這7種食物 助您肝膽排毒(組圖)

發表:2017-03-05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肝臟是人類重要的解毒器官,肝膽暢通,人體血液清澈,全身代謝系統暢通無阻,營養有效吸收,廢物順利排出,這樣無須打針、吃藥,靚麗的皮膚、烏黑的頭髮、健康的體魄都能簡單擁有。

1、便秘

排便是人體排除廢物及毒素的最重要途徑,通常每天排便一次。如果排便不規律,或者有便秘的情況,甚至排便間隔時間多於3天,則說明你的腸道內留有宿便。糞便留在腸道內,有害物質被再次吸收,可引起胃腸神經功能紊亂而致食慾不振、腸胃不適、腹部脹滿、口苦、肛門排氣多等表現,甚至可誘發結腸癌。清除體內宿便的最主要方法是調節飲食,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同時加強運動。不可輕易採用服瀉藥或洗腸的方法,否則很容易導致腸道功能紊亂。

2、口臭

口臭是指口內出氣臭穢的一種症狀,多由肺、脾、胃積熱或食積不化所致,這些東西長期淤積在體內就變成了毒素。貪食辛辣食物或暴飲暴食,疲勞過度,虛火鬱結,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潰瘍、齲齒,以及消化系統疾病都可以引起口氣不清爽。解決口臭首先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其次要調理腸胃,多吃些清淡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3、黃褐斑

中醫認為,黃褐斑與臟腑功能失調、氣血失和、陰陽失衡等相互關聯,並且與肝鬱、脾虛、腎虛密不可分,這三種因素都會導致毒素淤積出現黃褐斑。要注意科學飲食,多吃水果,飲食以新鮮蔬菜及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為主,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外出注意做好防晒。

有助於肝膽排毒的食物

1、葡萄

這7種食物助您肝膽排毒
葡萄能增加造血機能。

葡萄可以幫助肝、腸、胃清除體內垃圾,還能增加造血機能。

益於肝臟排毒的食物,有蜆子湯、檸檬,菊花茶也有效果。從中藥店購買金銀花和甘草,煎湯後加入黑砂糖飲用亦可。此外,當歸、生地、黃芩、山梔、淡竹葉、丹皮等亦有解毒作用。另外,枸杞也對肝臟有益。

2、荔枝

據《本草綱目》記載,荔枝有強肝健胰的效能,對增強精力、血液有卓越的效果。不過,過多食用會流鼻血,或引起牙痛,容易上火。由此可以想見,荔枝是一種很強的滋養食物。當女性因腹部受冷發生疼痛時,可用荔枝的肉乾20克,用水1碗,煎5分鐘取湯服用,效果很快,服後即能奏效。這證明荔枝不但是一種滋養性很強的食物,還有益於促進肝臟排毒。

3、烏梅

如果肝臟衰弱,即使是少量的酒也會發生宿醉,另一方面,喝了大量的酒,而使肝臟處理不了時,也會發生宿醉。因此,預防宿醉,應首先強化肝臟,加強肝臟的解毒作用。防止宿醉的方法,亦在於強化肝臟,早晨起來覺得痛苦時,宜用烏梅煎湯,加入砂糖飲用。此為速效性的方法。又用洋參煎服,亦有效果。

4、無花果

無花果含有機酸和多種酶,可保肝解毒,清熱潤腸,助消化,特別是對SO2、SO3等有毒物質有一定抵禦作用。

5、大蒜

這7種食物助您肝膽排毒
大蒜可以起到降低體內鉛的濃度。

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降低體內鉛的濃度。

6、胡蘿蔔

這7種食物助您肝膽排毒
每天進食一些胡蘿蔔,可以抵抗導致疾病、老化的自由基。(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胡蘿蔔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膠可以與汞結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其排出。每天進食一些胡蘿蔔,還可以刺激胃腸的血液循環,改善消化系統,抵抗導致疾病、老化的自由基。

7、豬血

據《本草綱目》記載,豬血有解毒的作用,有益於肝臟排毒。在很早以前,就已知道吃豬血和其他動物的血,可清除體內的汙物。這在空氣汙染的現在,每天應該進行深呼吸,吐出汙染的空氣,並時常吃豬血湯或上述中藥的強肝藥,維持肝臟機能,是非常必要的。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