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种食物 助您肝胆排毒(组图)

发表:2017-03-05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肝脏是人类重要的解毒器官,肝胆畅通,人体血液清澈,全身代谢系统畅通无阻,营养有效吸收,废物顺利排出,这样无须打针、吃药,靓丽的皮肤、乌黑的头发、健康的体魄都能简单拥有。

1、便秘

排便是人体排除废物及毒素的最重要途径,通常每天排便一次。如果排便不规律,或者有便秘的情况,甚至排便间隔时间多于3天,则说明你的肠道内留有宿便。粪便留在肠道内,有害物质被再次吸收,可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而致食欲不振、肠胃不适、腹部胀满、口苦、肛门排气多等表现,甚至可诱发结肠癌。清除体内宿便的最主要方法是调节饮食,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同时加强运动。不可轻易采用服泻药或洗肠的方法,否则很容易导致肠道功能紊乱。

2、口臭

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就变成了毒素。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过度,虚火郁结,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龋齿,以及消化系统疾病都可以引起口气不清爽。解决口臭首先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其次要调理肠胃,多吃些清淡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3、黄褐斑

中医认为,黄褐斑与脏腑功能失调、气血失和、阴阳失衡等相互关联,并且与肝郁、脾虚、肾虚密不可分,这三种因素都会导致毒素淤积出现黄褐斑。要注意科学饮食,多吃水果,饮食以新鲜蔬菜及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为主,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外出注意做好防晒。

有助于肝胆排毒的食物

1、葡萄

这7种食物助您肝胆排毒
葡萄能增加造血机能。

葡萄可以帮助肝、肠、胃清除体内垃圾,还能增加造血机能。

益于肝脏排毒的食物,有蚬子汤、柠檬,菊花茶也有效果。从中药店购买金银花和甘草,煎汤后加入黑砂糖饮用亦可。此外,当归、生地、黄芩、山栀、淡竹叶、丹皮等亦有解毒作用。另外,枸杞也对肝脏有益。

2、荔枝

据《本草纲目》记载,荔枝有强肝健胰的效能,对增强精力、血液有卓越的效果。不过,过多食用会流鼻血,或引起牙痛,容易上火。由此可以想见,荔枝是一种很强的滋养食物。当女性因腹部受冷发生疼痛时,可用荔枝的肉干20克,用水1碗,煎5分钟取汤服用,效果很快,服后即能奏效。这证明荔枝不但是一种滋养性很强的食物,还有益于促进肝脏排毒。

3、乌梅

如果肝脏衰弱,即使是少量的酒也会发生宿醉,另一方面,喝了大量的酒,而使肝脏处理不了时,也会发生宿醉。因此,预防宿醉,应首先强化肝脏,加强肝脏的解毒作用。防止宿醉的方法,亦在于强化肝脏,早晨起来觉得痛苦时,宜用乌梅煎汤,加入砂糖饮用。此为速效性的方法。又用洋参煎服,亦有效果。

4、无花果

无花果含有机酸和多种酶,可保肝解毒,清热润肠,助消化,特别是对SO2、SO3等有毒物质有一定抵御作用。

5、大蒜

这7种食物助您肝胆排毒
大蒜可以起到降低体内铅的浓度。

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降低体内铅的浓度。

6、胡萝卜

这7种食物助您肝胆排毒
每天进食一些胡萝卜,可以抵抗导致疾病、老化的自由基。(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其排出。每天进食一些胡萝卜,还可以刺激胃肠的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抵抗导致疾病、老化的自由基。

7、猪血

据《本草纲目》记载,猪血有解毒的作用,有益于肝脏排毒。在很早以前,就已知道吃猪血和其他动物的血,可清除体内的污物。这在空气污染的现在,每天应该进行深呼吸,吐出污染的空气,并时常吃猪血汤或上述中药的强肝药,维持肝脏机能,是非常必要的。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