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變炸彈?大陸抗日劇再淪笑柄(視頻/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3-05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子變炸彈?大陸抗日劇再淪笑柄視頻/組圖
士兵將半口包子變成手榴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包子也能變炸彈?大陸近年常因「抗日」劇情誇張失實,成為外界輿論笑柄。近日一套抗日劇中再度出現誇張情節,一名士兵在吃了半口包子後,將剩下半口包子丟出去,結果引發大爆炸。

手榴彈可食落肚?大陸抗日劇引爭議

近日網路熱傳2012年播出的《敵後便衣隊傳奇》電視劇,劇情背景是抗日時代,劇中共產黨軍隊以比武大會形式選拔士兵,其中一名叫馬洛的士兵自稱是爆破專家,可以發明包子製成的手榴彈。只見他拿出一個包子吃了半口後,將剩下的半個包子隨手一丟,竟然轟然爆炸。

此外,他還說除包子外,可在黃瓜、紅蘿蔔、辣椒等食物中「動手腳」,讓它們即能吃又是手榴彈。不僅如此,他還拿出尿壺,稱只要往裡尿尿,十秒鐘就可引發爆炸,離奇劇情引來網友熱議。

許多網友留言批評劇情脫離史實,「不但侮辱了歷史,也侮辱了國人的智商。」

也有網友質疑,「此劇是怎麽通過審查的?」「民族浴血奮戰,卻被人演成了喜劇!」

另有網友調侃說,「這就是我好多年不看電視的原因」「這樣的裝備,抗戰還需要14年?」「這技術還欠一個諾貝爾獎。」

編劇:中國電視劇缺乏原創

近年來大陸經常製作抗日歷史劇,但不少情節過於誇張,引來外界爭議,例如手榴彈打下飛機、徒手撕裂日本士兵等。

包子變炸彈?大陸抗日劇再淪笑柄視頻/組圖
徒手撕裂日本士兵(網路圖片)

根據不完全統計,2012年大陸黃金檔播出電視劇200餘部,其中抗戰劇及諜戰劇超過70部,橫店影視城演員共計30萬,其中60%演過「鬼子」,全年48個劇組在「抗日」,一人最多一天可死8次。

「橫漂」紅人史中鵬總結他網路走紅原因,他說因自己扮演日本兵「死」,從清晨7時到晚間6時,在不同劇組共「死」過31回,創下橫店影視最新記錄。

編劇高大庸直言,抗日劇能在大陸受寵,主因是其在過審時容易安全有關,「近兩年古裝劇過審受阻,(抗日劇)就從這些題材中脫穎而出。」

但政協委員兼編劇高滿堂,於2013年接受採訪時則指出,中國大陸電視劇多是在復制,原創少,他直言大陸電視劇發展必須原創才有出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