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地球儀標記「龍」出沒位置?(組圖)

發表:2017-03-06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古老地球儀標記「龍」出沒位置?
奧地利收藏家可能發現了描繪「新世界」的最古老地球儀。(網路圖片)

最古老地球儀標記「龍」出沒位置?
它製作精細,由兩個連接在一起的兩半鴕鳥蛋組成。(網路圖片)

一名奧地利收藏家可能發現了描繪「新世界」的最古老地球儀。這個地球儀的存世時間可以追溯到1504年,它製作精細,由兩個連接在一起的兩半鴕鳥蛋組成。

該地球儀像一個柚子般大小,上面寫有拉丁文。它包括了日本、巴西和阿拉伯半島等地方。北美被繪製成一組分散的島嶼。在東南亞海岸上方寫有唯一的一句話:「Hic Sunt Dracones(龍在這裡)。」

華盛頓地圖協會會刊《波爾托蘭》發表了收藏家斯特凡·米辛有關該地球儀的一篇綜合分析文章。《波爾托蘭》的編輯托馬斯·桑德說:「龍在這裡是很有趣的句子。在早期的地圖上,可以看見一些海怪的形象。這是為了表示,世界上存在著不好的東西。」

報導說,「龍在這裡」這句話還曾經出現在另一個地球儀上,即1510年的銅製亨特-倫諾克斯地球儀。該地球儀目前為紐約公共圖書館收藏。除鴕鳥蛋地球儀外,該銅製地球儀是另一個表現新世界的最古老地球儀。兩者之間存在很多相似之處。

比較了兩個地球儀後,米辛認為,亨特-倫諾克斯地球儀是根據鴕鳥蛋地球儀鑄造的。很多細節,諸如鴕鳥蛋上所繪土地、海洋和文字的線條與輪廓都同亨特-倫諾克斯地球儀上的線條與輪廓相吻合。鴕鳥蛋地球儀的形狀有些不規則,而銅製地球儀則是完美的球形。此外,鴕鳥蛋地球儀上赤道周圍的標記似乎很模糊。赤道是兩半鴕鳥蛋殼相連接的地方。

米辛說,經過較長的歷史時期,鴕鳥蛋出現了收縮和變形。他還說,兩半鴕鳥蛋是分別製作的,然後用膠水粘合起來,這導致赤道周邊的標記變得模糊。米辛說,這個蛋是在2012年倫敦地圖展上收購的。米辛對它進行了一年時間的研究,期間他諮詢了100多位專家學者。

報導指出,這個蛋上沒有留下人名,因此迄今不知道它的製作者是誰。但是桑德認為,達芬奇時代的某個人從當時的旅行者口中獲得了有關知識,並為義大利的一個貴族家庭製作了這個地球儀。桑德和米辛說,這個地球儀在不同家族間流轉,二次大戰後,同很多其他珍貴的藝術品一樣,在經濟危機時期被主人售出。

責任編輯:葉語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