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如豬!汶震「豬堅強」專人伺候9年

發表:2017-03-06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是汶川大地震後的第9個年頭,至今仍有大量災民無法獲得救災賠償或賠償款遭到侵吞,導致這些災民只能走上維權之路。當年被活埋的母豬「豬堅強」卻被供養在博物館裡悉心照料,不但享受高規格待遇,還有專人伺候。網民大嘆「人不如豬」。

前一陣因發放天安門翻車視頻而遭到整改的《梨視頻》5日發布視頻,介紹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被活埋36天的「豬堅強」目前生活現狀及享受的「貴賓待遇」。視頻中稱,「豬堅強」現在被移送至成都大邑縣建川博物館內生活,住的是一室一廳,每天的上午、下午都有飼養員帶其出外遛彎兒,還給它搭配不同保健食品,控制「三高」。

報導稱,雖然「豬堅強」今年已是一隻10歲的老年豬,但它吃得好、睡得好,所以非常健康。

「豬堅強」視頻一經上網,吸引大量網民圍觀。大多數網民質疑官方如此照顧「豬堅強」似有不妥:「災民無家可歸不關心,卻關心一頭豬,看來大陸百姓確實『人不如豬』」;「紀念汶川地震的方式千百種,但拿人民的錢來養豬,實在不妥」。

2008年汶川地震至今9年。這些年來,中共官方鮮有對災民現狀的報導,反而關注當年地震死難學生的人士卻屢遭四川當局迫害。其中在2008年到2009年間,對死難學生做了3個月的公民調查,並試圖瞭解校舍倒塌真實情況的譚作人,因調查觸及敏感地帶,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入獄五年。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也因在網上撰文揭露四川教學樓豆腐渣工程被四川當局逮捕,隨後當局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

5.12大地震7週年時,20多名地震災民在殘奧會開幕式聚集綿陽遞交上訪材料,被當地警方抓捕;還有一位綿陽災民,前往北京舉報地震救災款分配中疑有人貪污,遭維穩人員毆打至昏迷。

這位訪民還指出,他們村有180多名村民,僅120多名村民獲得救災賠償,其餘60多人至今仍未拿到救災款項。國家賠償規定,每人救災款 920元及92斤救災糧食,他懷疑遭地方官員貪污。作為安樂村二組隊長,他替村民上訪,曾到信訪局及多個部門,都不被理會。自2014年2月起,到北京上訪,曾被截訪返綿陽。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及周邊地區發生裡氏8級地震,據中共官方數據,地震共造成6.9萬人死亡,1.8萬人失蹤,37.5萬人受傷。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