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如猪!汶震“猪坚强”专人伺候9年

发表:2017-03-06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是汶川大地震后的第9个年头,至今仍有大量灾民无法获得救灾赔偿或赔偿款遭到侵吞,导致这些灾民只能走上维权之路。当年被活埋的母猪“猪坚强”却被供养在博物馆里悉心照料,不但享受高规格待遇,还有专人伺候。网民大叹“人不如猪”。

前一阵因发放天安门翻车视频而遭到整改的《梨视频》5日发布视频,介绍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被活埋36天的“猪坚强”目前生活现状及享受的“贵宾待遇”。视频中称,“猪坚强”现在被移送至成都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内生活,住的是一室一厅,每天的上午、下午都有饲养员带其出外遛弯儿,还给它搭配不同保健食品,控制“三高”。

报导称,虽然“猪坚强”今年已是一只10岁的老年猪,但它吃得好、睡得好,所以非常健康。

“猪坚强”视频一经上网,吸引大量网民围观。大多数网民质疑官方如此照顾“猪坚强”似有不妥:“灾民无家可归不关心,却关心一头猪,看来大陆百姓确实‘人不如猪’”;“纪念汶川地震的方式千百种,但拿人民的钱来养猪,实在不妥”。

2008年汶川地震至今9年。这些年来,中共官方鲜有对灾民现状的报导,反而关注当年地震死难学生的人士却屡遭四川当局迫害。其中在2008年到2009年间,对死难学生做了3个月的公民调查,并试图了解校舍倒塌真实情况的谭作人,因调查触及敏感地带,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入狱五年。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也因在网上撰文揭露四川教学楼豆腐渣工程被四川当局逮捕,随后当局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5.12大地震7周年时,20多名地震灾民在残奥会开幕式聚集绵阳递交上访材料,被当地警方抓捕;还有一位绵阳灾民,前往北京举报地震救灾款分配中疑有人贪污,遭维稳人员殴打至昏迷。

这位访民还指出,他们村有180多名村民,仅120多名村民获得救灾赔偿,其余60多人至今仍未拿到救灾款项。国家赔偿规定,每人救灾款 920元及92斤救灾粮食,他怀疑遭地方官员贪污。作为安乐村二组队长,他替村民上访,曾到信访局及多个部门,都不被理会。自2014年2月起,到北京上访,曾被截访返绵阳。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及周边地区发生里氏8级地震,据中共官方数据,地震共造成6.9万人死亡,1.8万人失踪,37.5万人受伤。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