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裁軍去向 習近平早有另一安排?(圖)

發表:2017-03-07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揭秘中共裁軍去向習近平早有另一安排?
中共當局如何安置數量龐大的退役軍人引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7日訊】2015年9月3日北京大閱兵現場,習近平宣布裁軍30萬,以作為本輪軍改的重要一部分。有關退役軍人如何安置一直受到關注。英媒認為,中共退伍軍人可能越來越多進入赴海外發展的中國私人安保公司。有猜測指,作為中共軍隊最高統帥和軍改最高指揮,習近平可能早有這種安排。

英媒《金融時報》近日一篇中國私人安保公司海外發展形勢的報導顯示,中共退伍軍人是這些業務激增、規模膨脹的公司的員工的主要來源。

中國海外安全與防衛研究中心副主任劉新平表示,去年,約有3,200名私人安保公司的中國僱員駐紮在海外。相比之下,中國為執行聯合國維和任務在海外部署了2,600名中國軍人,他們是中國在衝突地區僅有的境外軍事部署。

報導在重點介紹一傢俬人安保公司德威集團後稱,山東華威保安集團、老兵安保以及鼎泰安元,它們也都從老兵群體招人,提供海外保安服務,以及訓練國企員工。

儘管北京某些官員最初並不信任私人安保業,但該行業顯然已經得到中國領導人的認可。在去年夏季南蘇丹的騷亂之後,習近平指示要為活躍於危險地區的公司「完善安全風險評估、監測預警、應急處置」。他還呼籲採取措施支持中國在高風險國家的投資。

在他發表上述言論兩個月後,駐軍和私人安保公司之間的差別進一步模糊,原因是德威宣布了在南蘇丹和內陸國家中非建設兩個「安全營」的計畫。這些似乎是中國公司首次使用這類私人安保設施,預示著更為永久的私人安保存在。

德威集團成立於2011年,由幾名退伍軍人和離職警察創建,他們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有過首次合作。

據稱,習近平在2007年由上海進入北京,成為中央政治局常委,後來擔任國家副主席等職。他還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籌備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不排除當時習近平與德威集團有過接觸的可能。

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軍改決策層確實有意把讓海外私人安保公司作為吸納安置退伍軍人的去處,這種意向可能在當時已經產生。

《金融時報》文章評論稱,與西方同行一樣,某些中國安保承包商擔負的任務如果由正規的軍隊接手,在政治上會很敏感。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