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遭遣返!一些美國移民緊急退福利

發表:2017-03-10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10日訊】近日,不少美國移民因為擔心遭遣返,或危及沒有合法身份的家人,紛紛取消使用糧食券或白卡福利(Medicaid,又稱醫療補助計畫)。

據報導,在密西根州大湍市一家診所看診的鮑文醫生表示,過去一週,不少人打電話,急著要退出緊急白卡或孕婦嬰孩營養補助服務(WIC),因為擔心會成為政府遣返的對象。

底特律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婦女告訴她的醫生,她想退出WIC計畫,因為她在社群媒體聽說,她的孩子以後要償還費用,「我不希望女兒未來承擔享用福利的後果」。

「密西根移民權利中心」律師羅賓森指出,他的客人因為擔心用福利而頻頻打電話給他,但是羅賓森感到很挫折,因為他沒有明確的資訊可以傳遞。

一些外國出生者恐懼川普(特朗普)政府取締移民,因而取消白卡(Medi-Cal)福利或是不願加入。這些人包括擔心危及無證家人的合法居民,其他人則害怕使用政府福利而未來受懲罰。

橙縣一個組織表示,一名母親今年1月為沒有合法身份的女兒申請全面白卡福利。但是一週後該母親致電要求取消申請,雖然加州對所有低收入兒童提供全面白卡福利,不論是否有合法身份,因為她聽說川普會利用領福利者的名字進行遣返。

洛杉磯一個亞裔診所組織員工艾莉絲.丁指出,以往每天都有華裔移民詢問如何申請白卡,但我注意到最近詢問電話減少了。

法律規定,拿到綠卡五年或是難民,才能合法領取糧食券或白卡。但是需接受可挽救生命的緊急醫療時,可申請緊急白卡,即使你是無證移民。孕婦不論身份是否合法,都可參加WIC。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