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禁令顯成效 墨西哥非法移民人數銳減(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3-10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禁令顯成效墨西哥非法移民人數銳減
美墨邊境(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7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根據美國政府消息,1月至2月,從墨西哥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數量下降了40%。

國土安全局局長約翰.凱利表示,這種變化趨勢是川普(特朗普)總統強硬的移民政策之下出現的明顯效果。

川普總統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在美墨邊界建立了一個「無法通行的障礙物」,併發布了驅逐出境的新指南。

墨西哥方面則表示,這些措施「不可接受」。

美國方面估計境內有1100萬無證移民,這些人大部分都來自墨西哥。

週三國土安全局局長約翰.凱利表示,每年的1月至2月,都是非法移民逮捕人數跨激增的時期,但今年一月的數據顯示,美墨邊境被逮捕的人數從35778人下降到18762人。

他說:「行政機關實施行政命令,認真執行入境法例,逮捕非法入境人數這一兩個月來創過去五年來新低。」

川普政府上個月宣布的新規則還包括計畫將無美國身份的無證人士送往墨西哥,即便這些人中有些墨西哥人,也要送去。並增加了立即驅逐出境的標準。

據美國政府方面的消息,新的法令不會引發大規模驅逐出境事件發生,而旨在授權代理人把這些規定訴諸法律實施。

儘管墨西哥方面一直拒絕,但川普總統仍下令在墨西哥邊境修建一堵牆,並堅持要求墨西哥政府支付修建費用。

在競選過程中,川普把移民和邊境管制看作他競選活動中最關鍵的部分,承諾要保護美國人免受壞影響。

與此同時,川普總統修改的旅行禁令週一已經簽署了,在禁令中禁止六個主要的穆斯林國家的人入境美國,這在立法過程中將面臨來自夏威夷州的首個法律挑戰。

夏威夷州的律師要求要盡快組織該移民法令,並稱這項措施會損害州內居民、企業和學校的利益。

先前,川普的行政命令遭美國聯邦法院停止,因為法院認為此移民新規對穆斯林人士並不公平,而且會造成機場的混亂。

儘管修訂後的移民措施減少了一些宗教少數群體的怨言,但夏威夷總檢察長道格奇說,由於政府先前的政府聲明造成的影響,此項舉措仍然算是「穆斯林禁令」。

該法令將於3月16日生效,且對所有難民有120天旅行禁令。

根據1月27日的禁令要求,伊朗、利比亞、敘利亞、索馬里、蘇丹和葉門的公民還有另外90天的旅行禁令要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