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與身體的關係 後悔知道太晚了(圖)

發表:2017-03-11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髮與身體的關係後悔知道太晚了
現在少年白頭比比皆是,白發現象已經不僅僅是年齡的象徵了。(網路圖片)

現在少年白頭比比皆是,白髮現象已經不僅僅是年齡的象徵了。無論男女老少,很多人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白發現象,這種現象給人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許多煩惱。那麼大家知道這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嗎?今天來告訴大家。

頭髮變紅

頭髮突然呈現紅色或紅褐色可能是由於身體受到了重金屬危害所致,如鉛、砷等。另外,長期紫外線暴晒也會出現紅頭髮。

兩鬢斑白

在頭部兩鬢對應的臟腑反射區就是肝膽,肝膽火偏盛的人或者脾氣暴躁,又或者愛生悶氣,常伴有口乾、口苦、舌燥,眼睛酸澀等,是由肝膽火引起的,俗稱火氣大,進而會使脾胃受傷。

針對這種情況,吃飯時要以清淡為主,可以多吃一點八寶粥、蓮子粥、蓮子白木耳粥、蓮子芯茶、玫瑰花茶、山楂茶。如果口苦、口乾嚴重,多吃蓮子芯和苦瓜。

頭髮乾枯

一方面氣血失調、氣血不足會引起頭髮的乾枯,另一方缺乏維生素A、蛋白質、鉀元素以及吸菸也會導致乾枯髮質的出現。

前額白髮

前額白發表現的是脾胃出了問題。前額對應脾胃的反射區,脾胃不好的人常常腹脹、腹痛,胃酸,口淡不渴,四肢不溫,大便稀溏,還有人經常伴有口臭,食慾旺盛,又或者是四肢浮腫,畏寒喜暖,小便清長或不利。

一般常因天氣變冷、吃了冰冷食物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飲用暖胃的食物就會有所好轉。脾胃虛寒的主要原因是飲食習慣不良,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過大,更容易導致胃病。

因此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非常重要的。脾胃虛寒的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胡椒和生薑都是健胃、暖胃食物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脾胃虛寒的症狀,回覆健康脾胃。

花白頭髮

如果是花白頭髮的人,大多比較聰明,腦子轉動比較靈活。在生活中也屬於比較容易激動的人,控制自己情緒的能力比較差。

這就是所謂的因煩惱而生白髮。這個時候就需要注意了,身體的各個臟腑都已經存在了隱患,中醫講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恐傷腎,五臟六腑都處於不健康狀態了。這就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盡量保持情緒穩定。

頭髮黃

排除遺傳因素,頭髮黃是因為體內缺乏微量元素,如鐵、鋅和銅元素。

而頭髮在短時間內變黃褐色或淡黃色,則可能是重度貧血和大病初癒導致體內黑色素減少引起。

頭髮不好吃什麼?

黑芝麻

具有補益肝腎,滋潤五臟。由於肝腎不足所引起的身體虛弱、津枯便結、鬚髮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烏髮等效果。

食用方法:取黑芝麻25可搗碎,加適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

枸杞子

枸杞子具有補益肝腎的作用,對肝腎虧損致頭目昏花、頭髮早白有治療效果。

食用方法:內服煎湯、燉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仙人粥

仙人粥對於養血益肝、固精補腎有非常好的療效

食用方法:何首烏30∼60克,紅棗5枚,紅糖10克,粳米60克。

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後放入淘洗乾淨的粳米和紅棗,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後加入紅糖即成。適用於鬚髮早白和頭髮枯黃的人。

来源:新鮮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