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的黑髮族

作者:董勝今 發表:2016-12-11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11日訊】這個題目早就想談幾句。

毛酋自詡:「我是和尚打傘,無發無天」。

從照片上看,毛生前倒一直是滿頭又黑又濃的好頭髮,不知道去過天安門廣場看過他的木乃伊的人能否道出,他躺在那裡還是披著滿頭黑髮在任人觀賞嗎?從他的御醫李志綏的書中,只知道他是從來不刷牙,倒沒有見他寫過毛是否染髮或帶假髮的事。不過根據他那無法無天的德性,估計不會耐煩讓人用黑膏子擺弄他的頭,也許何首烏黑芝麻之類吃得多吧。哈哈。

劉少奇和周恩來倒是頭髮逐漸花白,到後來白髮蒼蒼了,我看到當時其他一些頭領們也是這樣。

可是這以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也許是遵循江三代表「與時俱進」的號召,從什麼時候起,這些中南海裡面的頭頭腦腦們,腦門上的三千煩惱絲,都齊刷刷地變成了一門子黑:你看每一次政治局常委出場亮相,不論七個人還是九個人,人人穿一身黑西裝,頂一頭黑頭髮,整個的一個黑幫。

不僅如此;上行下效,從他們以下,不論省級市級,部長們局長們,個個返老還童,你就找不出哪個有點白髮的。如果真有了白髮,那肯定是完了。君不見周永康受審時那一頭白髮,有人說他是愁得白了頭。未免太幼稚了。既然關了監,他的特殊政治待遇就完了,誰還來替他染髮?不信你讓薄熙來出來亮亮相,照樣白鬍子老頭一個。

這染髮就成為共產高官們的特殊標誌了。這不正好,他們共同來身體力行,體現他們弄虛作假的一貫作風。說實話,娘兒們應該「姐兒愛俏」(自己俏),她們喜歡染髮來顯年輕,人們都覺得可以理解;可這些男性共產官僚們弄這一套,的確亂了套。我有個親戚,級別在司局長以上了,退了休都捨不得放棄那頭假黑髮,兒子頭髮都花白了,他頂著頭黑髮和兒子合影都心安理得。

我們看國外的政府領袖,誰會這樣做,弄不好會成為政敵或者新聞界的嘲笑把柄的。而且,政治家為國操勞,像我們看見的克林頓總統和歐巴馬總統,大家看見他們在任上頭髮逐漸花白,只會更加尊敬他們。

然而這些中共的頭目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從根本上講,他們是對自己沒有信心。一個腐朽沒落的政權,一些不學無術靠私相授受取得高位的黨棍們,為了博取人們的好感和信賴,至少把自己打扮得年輕力壯一些也可以吸引一點眼球吧。

染髮雖非高精尖的技術,但染料中含重金屬,不是人人都能夠適應的。估計中南海的神秘大院裡。一定會有個染髮研究中心,針對頭目們的各種不同情況,研究出各種特別的配方。到了中共統治垮臺時,如果有人弄到他們的秘密材料,說不定能夠發一筆大財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