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貧民區出土3000年前巨型法老雕像(圖/視頻)

發表:2017-03-11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貧民區出土3000年前巨型法老雕像圖/視頻
被淹沒在開羅貧民窟地下水中的法老雕像,最可能是曾經在3000多年前統治埃及的「拉姆西斯二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NBC新聞報導,一組考古學家們發現了一個26英尺高、被淹沒在開羅貧民窟地下水中的法老雕像,埃及「古物部」(Antiquities Ministry)稱之為有史以來最重要的發現之一。

專家說,這尊雕像可能描繪了法老「拉姆西斯二世」(Ramses II),他曾經在3000多年前統治埃及

這尊雕像是在「赫利奧波利斯」(Heliopolis)古城「拉姆西斯二世」寺廟的廢墟附近出土,那裡位於現今開的羅東部。

古物部長哈立德·阿納尼(Khaled al-Anani)本週四說:「上週二,他們打電話給我,並宣布有一個由石英岩製成的國王雕像的巨大發現,最可能是‘拉姆西斯二世’。」

古埃及最有權力和最著名統治者

作為古埃及最有權力和最著名的統治者,這位也被稱為「拉姆西斯大帝」(Ramses the Great)的埃及法老是埃及第十九王朝的第三個國王。

他曾經領導了幾次軍事遠征,把埃及帝國從東部的敘利亞擴大延伸到南部的努比亞。他的繼任者稱其為「偉大的祖先」(Great Ancestor)。

本週四,考古學家們、埃及官員、當地居民和各新聞媒體觀看了一個巨大的叉車把雕像的頭從水裡撈出來的過程。

埃及與德國聯合探險隊還發現了一個真人大小的、法老「塞提二世」(Seti II)石灰岩雕像的上部,他是「拉姆西斯二世」的孫子,該雕像上部有31英吋(0.79米)長。

考古學家們說,「赫利奧波利斯」古城的太陽寺廟是「拉姆西斯二世」建造的,根據雕像的重量到可能性推測,這座雕像就是他。

埃及最重要的發現之一

這座寺廟是埃及最大的寺廟之一,幾乎相當於盧克索(Luxor)的卡奈克寺廟(Karnak)大小的兩倍,但在希臘羅馬時代被摧毀了。其中的許多方尖碑被移動到亞歷山大港或歐洲,很多石頭是被掠奪的,用於開發開羅的建築之用。

「美國大學開羅分校」(American University in Cairo)的埃及學教授、本週參與挖掘工作的考古學家薩裡瑪.伊克拉姆博士(Dr.Salima Ikram)告訴NBC新聞說:「這是埃及最重要的挖掘之一。」她把這個新的發現描述為「壯觀而驚人的事件」。

她說,現場正在進行的工作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它基本上是有關古埃及歷史的考古學上最重要宗教場所之一。根據埃及神話,它是太陽神而且是埃及及其文明的確實發源地。」

在復原它們之前,專家現在將嘗試提取兩個雕像的剩餘部分。如果他們成功,並且這尊巨大鵰像被證明是在描述「拉姆西斯二世」,這尊雕像將被移動到預定在2018年開放的「大埃及博物館」(Grand Egyptian Museum)的入口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