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5穴位」告別失眠焦慮,隔天上班精神好(組圖)

發表:2017-03-13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5穴位」告別失眠焦慮,隔天上班精神好
想要讓白天工作時,擁有好精神,試試睡前穴位按摩,放鬆神經助眠效果佳。(圖片來源:Fotolia)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生活的環境吵雜,所以很多人,儘管年紀輕輕,卻承受著失眠的痛苦。失眠讓心情大受影響,連白天的工作效率也會大打折扣。如果您也這樣,或者您身邊有這樣的朋友,不妨試試按壓這5個穴位,在上床入睡前按揉一下,對入眠有幫助!

按「5穴位」告別失眠焦慮,隔天上班精神好
輕鬆入眠、睡個好覺才能養足精神。(圖片來源:Fotolia)

這幾個穴位很容易找到,但要效果好,需要堅持,並且每天早晚各一次,進行按揉。

按壓5穴位,隔天上班精神好

1、百會穴

按「5穴位」告別失眠焦慮,隔天上班精神好
百會是重要穴位之一,可治百病。

位置:在頭頂正中央,位於左右兩耳的連接線與眉間的中心線交會處,按壓會有鈍痛感。

按法:握拳,大拇指彎曲,以第二指關節按摩百會穴前後位置,早晚各按10次。

功效:緩解頭痛不適、放鬆神經。治驚悸、健忘,目眩。

2、耳神門穴(耳朵)

按「5穴位」告別失眠焦慮,隔天上班精神好

位置:在耳輪上下腳分岔處稍上方,位於三角窩內。

按法:以大拇指分別按壓耳神門穴,左右搓揉3分鐘,可在睡前,坐臥在床上、或躺在床上,按壓穴位讓全身放鬆。

功效:主治失眠、多夢、戒斷綜合症等,提醒按摩穴道時,大腦禁止思考,只需專注自己的呼吸,就能不知不覺進入夢鄉。

3、神門穴(手腕)

按「5穴位」告別失眠焦慮,隔天上班精神好
神門穴有鎮靜、安神、寧心、通絡的作用。

位置:手腕橫紋處,從小指延伸下來,到手掌根部末端的凹陷處。

按法:用大拇指按壓,每次5秒鐘,亦或是按壓至有睡意為止。早晚,左右手各按5分鐘。

功效:鎮靜、安神、寧心、通絡的作用,按壓此處可幫助入睡。

4、合谷穴

按「5穴位」告別失眠焦慮,隔天上班精神好

位置:合谷穴位於大拇指與食指虎口處,在第一掌骨與第二掌骨之間,左右手一。

按法:以大拇指往手腕的方向用力按壓或按揉合谷穴,並作圈狀按摩,每次5秒鐘,早晚,左右手各按5分鐘。

功效:鎮痛安神。治神經衰弱,本穴為全身反應最大刺激點,為回陽九針之一,臨床上常作為暈針時解穴用。

5、內關穴

按「5穴位」告別失眠焦慮,隔天上班精神好
本穴又為心包經之絡穴,強心作用強。

位置:手腕橫紋中點,往下3指幅處。

按法:以大拇指按壓內關穴,每次5秒鐘,早晚,左右手各按5分鐘。

功效:治心痛、心驚、胸脹本穴為八法交會穴之一,通陰維脈。

安神助眠食療古方推薦:百合棗仁茶

按「5穴位」告別失眠焦慮,隔天上班精神好
百合入心經,性微寒能清心除煩,寧心安神。(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中醫藥膳飲食,可調整體質輔助改善失眠困擾,且沒有藥物成癮問題。建議平日可多用「百合棗仁茶」改善失眠,以及憂慮焦躁情緒,此方出自醫學古籍《金匱要略》。

1、材料:百合20g、酸棗仁20g、茯苓和桂圓各15g、枸杞子和小麥各10g。

2、做法:將茯苓用冷水浸泡1小時,將酸棗仁炒熟,將所有的材料一起放入砂鍋中,大火燒開,再改用文火慢熬1小時即可。

3、功效:長期失眠、容易驚醒、心緒不寧、經常頭痛的人,都不妨喝點百合棗仁茶來調理。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