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呼籲: 停止截訪,會見選民

發表:2017-03-14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臨近結束,3月12日,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向本臺記者發來短文《停止截訪,會見選民——致2017兩會之二》。文章披露了警方在兩會期間的截訪活動製造的警民衝突,認為截訪是勞民傷財的錯舉,並建議代表們不妨搞個提案,要求停止截訪。

孫教授在短文中談到:3月4日濟南訪民曹秀玲、成蘊琴、王傳輝等20餘人,去北京上訪。為了躲開公安,黎明前出發,車站有公安截訪,他們先步行,坐出租到河北上火車。公安開大巴兩輛小車追來,訪民躲進菜地,被揪出來。曹秀玲回公安:我來挖野菜,公安說挖野菜也不行,還問誰組織的,把他們拖上汽車押到派出所。

孫教授表示,他曾在2005年發過網文,「阻截上訪是違法行為——四致兩會」(2006收入港版《呼喚自由》)。

「因為民間有一些冤情,當地的公檢法都沒有辦法解決,在這種狀況下,民眾就要到北京去,到上級法院、公安機關去申訴自己的冤情。這樣說事情是非常正常的。不但現在非常正常,在古代還有(攔轎喊冤)找皇上,告御狀,這都是有的。因為民間解決不了了,基層當官的不講道理,有法不執行,他就去找上頭。」

另一方面,孫教授說,民間上訪已有2、30年的歷史,形式了一種示威、集會的形式。

「他們要在馬路上經過、要宣傳,這實際是憲法規定的他(有)示威、集會的權利。現在上訪,實際上在這兩方面,上訪有些保護的性質,上訪實際上是實現憲法上的這種集會示威的自由,應該這樣看。」

孫教授在文章中指出,13年後中國特色公安截訪,年年如故,誰來制止?耗費了多少維穩經費。並指出:截訪,是勞民傷財的錯舉。兩會代表委員不能裝糊塗。同時建議代表們,不妨搞個提案,要求停止截訪。兩會期間參會者可以接見訪民,這才是接地氣,大報告盡量少聽點。

上海維權人士也認為,截訪是違法的。

「這個問題3歲小孩子也懂!這個問題是明擺著的,用不著去分析研究。問題是中共獨裁政權,不受任何法律約束,而它的違法犯罪都是故意的!實際上截訪明明是犯罪,但是中共維穩要壓倒一切!在維穩要壓倒一切的反動政策之下,所有的違法犯罪都變成合法的了。」

上海維權人士曾經經歷了20年的上訪,體會中共給訪民強加的都是莫須有的罪名,很多訪民遭到警察毒打,死在上訪路上。

他表示,共產黨欠下的血債太多了。

「我是99年被共產黨強拆的,的2001年才開始上訪,將近20年的上訪,我得出的結論就是,所有的中共給他們的刑拘、勞教、判刑,(強加)的所有的都是不實之詞、都是莫須有的罪名,都是憲法賦予中國公民應有的權利!現在訪民被xx(製造)的冤假錯案呈直線上升之勢,訪民被處理的所有的罪名無非是拉橫幅、喊口號、穿狀衣、撒傳單。這些行為都是憲法規定的言論自由、遊行示威自由,都允許的,共產黨自己制的憲法不遵守!」

上海維權人士表示,上訪中很多訪民被警察打死,很多共同上訪的面孔在眼前消失了。共產黨的纍纍罪行罄竹難書。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田溪採訪報導

附:孫文廣:停止截訪,會見選民
——致2017兩會之二

3月4日濟南訪民曹秀玲、成蘊琴、王傳輝等20餘人,去北京上訪。為了躲開公安,黎明前出發,車站有公安截訪,他們先步行,坐出租到河北上火車。公安開大巴兩輛小車追來,訪民躲進菜地,被揪出來。曹秀玲回公安:我來挖野菜,公安說挖野菜也不行,還問誰組織的,把他們拖上汽車押到派出所。

2005年我髮網文,「阻截上訪是違法行為——四致兩會」(2006收入港版《呼喚自由》)。13年後中國特色公安截訪,年年如故,誰來制止?耗費了多少維穩經費。

截訪,是勞民傷財的錯舉。兩會代表委員不能裝糊塗。

我建議他們,不妨搞個提案,要求停止截訪。兩會期間參會者可以接見訪民,這才是接地氣,大報告盡量少聽點。

代表敢寫這種提案,會受尊敬,即使不被採納,也可以留作紀念。人大代表,有朝一日實現透明公正選舉,那時,你在高壓下寫的提案,將會受到讚揚,那也是你競選的資本。

二十年前我當過兩屆市政協委員,寫了不少提案,現正在整理,打算收入我將出版的第六本書中。

2017年3月6日於山東大學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