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吃水果?5種水果對糖尿病患者有益(組圖)

發表:2017-03-1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敢吃水果?5種水果對糖尿病患者有益
多吃蘋果中有助於維持胰島素,調節人體血糖水平。(圖片來源:看中國)

買完水果,在樓道裡偶遇張大媽,寒暄幾句之後,她的眼睛直直的盯著我買的橘子和獼猴桃,然後說了句「年輕真好」。

後來得知,張大媽從患了糖尿病之後,已經很久沒吃水果了,她說她年輕時候最喜歡吃水果,自從得了糖尿病,任何甜的東西家裡人都不讓吃了,一直很失落。

水果營養豐富而且很好吃,得了糖尿病真的不能吃嗎?

有人稱糖尿病是現代文明病,導致糖尿病的因素很複雜,除了基因的易感性,肥胖、吸菸、情緒壓力等多種因素都可能誘發糖尿病。

糖友之所以尿中含糖,並不只是因為糖吃多了,而是因為身體胰島素代謝出現問題,無法利用吃下去的糖。

水果雖然含糖量高,但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

水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膳食纖維和礦物質,有益於糖尿病患者。水果含的糖分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其中果糖在代謝時不需要胰島素參加,所以,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已獲得控制後可適量吃些水果。

糖尿病患者如果空腹血糖控制在7.8毫摩爾/升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控制在10毫摩爾/升以下,可以在兩餐之間適當地吃一些水果,當然,也不要過量。這5種水果糖尿病人吃了尤其好,趕快記下來!

1、蘋果:清除血液中多餘的膽固醇

蘋果是大家平時最常吃的水果,含有的鉻能提高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的敏感性,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預防老年糖尿病。

蘋果中的維生素C可維持胰島素的功能,調節人體血糖水平。蘋果還含有豐富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降低血壓。此外,蘋果中富含膳食纖維,能夠清除血液中多餘的膽固醇。

2、橘子:預防糖尿病患者發生視網膜出血

橘子在生活中也很常見,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橘子中的維生素C可維持胰島素的功能,促進人體對葡萄糖的利用。

橘子所含的膳食纖維,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降低人體對胰島素的需求,延緩血糖上升速度。預防毛細血管滲血,橘子的絲絡中含有維生素P,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密度和彈性。

3、櫻桃:健腦益智,吃了也不會升高血糖

櫻桃富含的花青素,能夠促進胰島素的生成,增加人體內胰島素的含量,有效地降低血糖。此外,櫻桃是低熱量、低糖的水果,食用後不會快速升高血糖。

櫻桃所含的維生素C,可清除血液中的膽固醇,降低患動脈硬化的機率;櫻桃所含的鐵,既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又可增強體質,健腦益智。

4、草莓:潤腸通便,預防糖尿病病變

草莓的熱量較低,且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延長食物在腸內的停留時間,降低葡萄糖的吸收速度,不會引起血糖的劇烈波動。

草莓中的胡蘿蔔素能轉化為維生素A,可防治糖尿病引起的眼部病變。草莓中的膳食纖維可以潤腸通便,有助於防治糖尿病合併高血壓病症。

5、獼猴桃(奇異果):降低血糖,對糖代謝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獼猴桃中的肌醇是天然糖醇類物質,對糖代謝有很好的調節作用。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可以促進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降低血糖。

吃獼猴桃還可以改善血液流動,阻止血栓的形成。獼猴桃富含抗氧化劑葉黃素,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