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除體內隱藏的毒素,做對了才能事半功倍!(圖)

發表:2017-03-15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何排除體內隱藏的毒素,做對了才能事半功倍!
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提高睡眠質量,從而達到更好的排毒效果。(網路圖片)

人體內有很多我們看不見的垃圾,「飲酒過多、大魚大肉、熬夜…這些不規律的作息和不節制的飲食,都讓體內的毒素飛快地增加,一旦體內廢物堆積過多,就會讓身體「中毒」。

痘痘、口氣、胸悶、色斑、偏頭痛等,都可能是體內各個器官毒素堆積的表現。

按照中醫一天十二時辰的養生規律,瞭解各個重要排毒器官的排毒時間,或許對排毒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早上5點∼7點:大腸排毒

如果大腸不能得到很好的排毒和修復,積累到一定程度的毒素不但會讓皮膚長斑,甚至還會增加患直腸癌的幾率。因此儘量在這段時間進行排便,因為時間越晚,積累的毒素就越多。

如果便秘,則要多吃一些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如麥片、全麥麵包等。或者配合按摩大腸經,對排便和大腸的養護有很好的功效。

早上7點∼9點:胃排毒

中醫認為,脾胃是「氣血生化之源」。作為人體最大的消化器官,胃有儲存、轉運、消化食物的功能,因此,胃的排毒尤為重要。

中午11點∼13點:心臟排毒

心臟是所有器官裡的核心部分。午餐吃一些補心的食物,比如桂圓,可以補脾益心。這段時間還是心臟跳動速度的高峰期,因此不要劇烈運動。如果能夠午睡一會,更有利心臟排毒。

13點∼17點:小腸、膀胱排毒

小腸分清濁,它會將水分送到膀胱,垃圾分給大腸,精華就供給脾臟。當人體飲水量不足時,小腸的蠕動能力就會降低,這種「分類」工作就不會做到最佳,不但營養無法及時輸送,垃圾也無法及時輸送給大腸。

這段時間可以做些簡單的運動,比如踢腿,可以刺激小腸經,讓小腸更好地蠕動。也可以適當多喝水,加速膀胱排毒。

通過出汗的方式把腎臟中的毒素排出去。慢跑、快走等是較好的運動方式。

17點∼19點:腎臟排毒

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是藏精之髒。腎臟有毒素除了體現在面部,還體現在略有水腫的身體和疲乏的精神狀態中。這段時間可以適量的鍛鍊一下,通過出汗的方式把腎臟中的毒素排出去。慢跑、快走等是較好的運動方式。

另外,扭腰的鍛練效果也不錯,可以刺激腎臟,起到按摩作用。晚餐可以吃些黑木耳、海帶,不僅可以補腎,還可排毒。

晚上19點∼21點:心包排毒

人的心火隨著時間慢慢攀「升」,當這種毒素無法排出時,會影響睡眠,並出現胸悶、刺痛的現象。

這段時間也是血液循環的旺盛時期,可通過拍打心包經,或者手臂的肘窩處進行排毒,這樣能有效加強心臟的供血能力,以及大腦的血液循環。除此之外還可以按摩中指,因為中指對應著心包經。

21點∼23點:淋巴系統和內分泌系統排毒

這段時間切記要放鬆身心,保持愉悅的心情。另外,還可以配合一些頸部按摩,或者按摩人體腋窩處的極泉穴,有助於淋巴排毒。

23點∼5點:肝膽肺排毒

現在的空氣污染日益嚴重,主氣的肺自然也承擔了更大的排毒壓力。而肝血的更新和膽汁的排出,也對身體各項機能的正常執行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這段時間最好能保證睡眠,而且睡眠質量也很重要。

毒排出來,找對時間就會事半功倍,那麼排毒還應注意哪些方面呢?

1、吃飯七分飽

當你覺得胃裡還沒填滿,但已經不那麼想繼續吃下去的時候,就應該停下來。因為這種吃飯方式有利於脾胃健康,還可以讓身體充滿動力。

另外,多吃綠色食物,有助於排便。這實際上正是「多菜少肉七分飽」的體現,良好的飲食習慣是健康長壽的前提之一。

2、吃對食物促排毒

排毒可多吃黑木耳和黃芪。黑木耳在潮溼陰涼的環境中生長,具有補氣活血、涼血滋潤的作用。為什麼黑木耳能促進排毒呢?這是因為它的植物膠質吸附力強,能吸附人體消化系統內的毒素。

而且經過風乾的黑木耳遇水後膨脹,水分更多,能起到潤滑腸道的作用。

另外黃芪,被稱讚是「補氣諸藥之最」,具有良好的益氣活血作用,能排腸毒,潤腸道。

3、保證睡眠時間

中醫主張睡「子午覺」。「子時」是夜晚23點到凌晨1點,「午時」是中午11點到13點,《黃帝內經》中提出這兩個時間段正是陰陽大會、水火交泰的時機。膽、肝、肺的排毒時間也要求我們在夜晚23點前入睡,以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提高睡眠質量,從而達到更好的排毒效果。此外,每天堅持午休20分鐘,對於機體的精神恢復也很有幫助。

4、上午捶捶小腿

脾經經過小腿,上午9點到11點是脾經執行的時段,此時用拳頭輕輕捶小腿,能起到刺激作用,淤積於小腿的毒素也能更好地排出。

5、做低強度的家務

研究發現,低強度的家務勞動,能夠有效的降低甘油三酯和總膽固醇的含量,提高心臟對運動負荷的適應性,在促進心臟血液代謝迴圈的同時排出心臟的毒素。因此,每天做一做家務也是排毒的好方法。

6、早餐一定要吃得豐富

最好能夠吃一些養胃的食物,比如花生、核桃、蘋果、胡蘿蔔等。另外,平時也可以泡一些紅茶蜂蜜水喝,對胃也有好處。要保持心情愉快,因為緊張、焦慮等不良情緒也會對胃造成刺激。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