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到底想要什麼?(圖)

作者:如松 發表:2017-03-16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16日訊】如今是商業社會,中國幾乎和世界上的所有人一樣,都想要錢。可是,中國人還是有點特殊,很多人希望有更高的房價、更高的工資、更好的待遇,獲取這些的手段主要是「炒」——炒樓、炒自己,炒社會。可是,靠如此堆積起來「更高、更好」,得到的注定是紙而不是錢。

近年來,中國將軍工和美國比,將機械和德國比,將電子和日韓比,將福利和歐美福利國家比……比來比去的結果是什麼?應該還是不如別人。

當發現自己比不過別人的時候,就去抵制(各種事件不過是說辭、自認為合理的理由),抵制美貨,抵制日貨,抵制菲律賓香蕉(有點迷糊),抵制韓貨韓劇……。環球時報記者據英國路透社13日獨家報導稱,日本計畫5月起派遣最大護衛艦「出雲」號在南海進行為期3個月的巡航。將停靠新加坡、印尼、菲律賓和斯里蘭卡,日本還希望「出雲」號訪問菲律賓蘇比克灣(3月7日,如松:薩德已經擺在家門口,亞洲北約時代來臨?)期間,邀請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登艦。近日在想,在朝鮮半島風雲突變的今天,由於日本過於沉寂而隱隱不安,因為地理戰略(馬里亞納海溝)的原因,日本進行軍事出擊的慾望最為強烈,這不合常理。好在,日本馬上就露面了,依舊首先爭取進行海上角逐。按慣性思維,看來我們需要回過頭去,繼續「抵制日貨」,然後再來一遍……

抵制之後在內心積累的是什麼?估計只剩下恨了。

炒,希望有更多的錢,是浮躁,浮躁的結局是紙錢。

不斷抵制的結果是什麼?拒絕客觀地看待別人的先進、可取之處,封閉自己,前途或也只有落後。

仇恨的結果又是什麼?如果打得過別人,哪怕很小的勝利,就會自高自大、驕狂不已,朝鮮、韓國、日本、越南、菲律賓,不過是曾經的高麗、倭國、安南、蘇祿,是大天朝的附庸,仰天朝之鼻息;俄羅斯、美國、英國、歐洲也都不放在眼裡,可斥之為蠻夷。自高自大、驕狂不已的最終結局無疑是落魄、落後和孤家寡人。如果打不過別人,就會自卑、懦弱、匍匐在地,這一場景,我們在滿清歷史劇中多次見過。

該警醒了!

中國人……到底想要什麼?
現時的中國人……到底想要什麼呢?(網路圖片)

中華不應該是這個樣子——既不是驕狂不已、也不是匍匐在地!

想當初,春秋戰國、大漢文明是何等輝煌?隋唐盛世、宋朝文明是何等的榮耀?那時,周邊國家自稱蠻夷,我大朝天子卻謙遜待人,中華子民敞開廣闊的胸襟,擁抱世界,擁抱所有自稱為蠻夷之人,擁抱別人的文化、信仰和細微的長處,堂堂中華體現的是信和愛,而不是恨!

這樣的中華讓世界敬仰!

我大朝發行的貨幣,不是紙,而是信用憑證,走至四海而皆准;大宋的錢幣流通到外邦甚至增值十倍以上,曾經的東瀛,更直接作為法定貨幣來使用。

因為我們有安定的內心,有無數的發明創造,有更先進的經濟和科技水平,最終,是因為我們有更先進的文化和文明!有自強不息、謙遜愛人的人民!讓周邊自稱蠻夷。別人嘴中的蠻夷,不是自己高高自大、驕狂不已、封閉墮落的理由,而是自身進一步發奮圖強的動力!

自稱天朝、自稱大國、只會顯示拳頭,而不能顯示自己文明的進步、謙卑的性格、愛人的胸襟,就只能意味著愚昧。

大中華,不需要去和別人比什麼。要比,就和我們的古人比,春秋戰國百家爭鳴,政治家、軍事家、俠客甚至劍士都擁有不可遏制的進取精神,科技、軍事、文化全方位突飛猛進,趴在被窩裡自己好好比一比。唐宋的雍容華貴,擁抱四海的廣闊胸襟,自強不息的頑強精神,吃飯的時候好好比一比。

戰國時期燕國田光,只因太子丹的一句話,就嘆道:「吾聞長者之行不使人疑之,今太子告光勿泄,是太子疑光也。夫為行,而使人疑之,非節俠也。願足下急見太子,言光已死,明不言也。」毅然拔劍自刎。壯士荊軻,明知必死,卻依自己的信仰在易水河邊堅定西行。如果大中華依舊留有這樣的血性,依舊充斥這種燕趙精神,薩德來到韓國又有何懼?日本人也不敢在80年前窺視這塊土地,更不會有曾經的南京大慘案!

自省,也曾是我們民族優良的品德。

我們這代人愛國,是因為深知曾經的歷史,長輩曾親口告訴我們「三光政策」的慘烈和他們頑強不屈的精神,支撐著這一代人的內心,而不是用所謂的「愛國」手段展現自己的懦弱與卑劣。

自尊、自愛、愛別人、自強、謙遜曾經讓我們這個民族無比強大,是祖先對這個民族的訓誡。

這條訓誡永遠高懸在每個人的頭頂!

和自己的祖先去比,到自己先賢那裡去懺悔——這才是每個中國人最應該要的東西。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