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有命 富貴天定?驚人的「鐵口直斷」!(圖)

作者:周均 發表:2017-03-1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死有命富貴天定?驚人的「鐵口直斷」!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世事看透,不必強求。(圖片來源:Pixabay)

老一輩的中國人常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命裡有時終需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傳達出一種看透世事,豁達恬淡的生命態度。

不過,有許多現代人的觀念已經轉變了,人們經常受到的鼓舞是「人定勝天」「努力可以扭轉命運」。是的,以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人生是對的,人生中降臨的任何考驗、磨難都要勇敢面對,職場上的挫折、官場中的起伏需要我們充滿自信和勇氣去挑戰!這樣,您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

不過,話說回來,付出並不一定和收穫成正比。有的時候您看同事沒有甚麼才能,工作輕鬆,升官發財他都有分;可是自己老是懷才不遇,拚命工作卻得不到主管關愛的眼神,有甚麼好處也總是沾不上邊,一生庸庸碌碌無所作為,難免心裡憤憤不平,責怪老天爺怎麼看不見自己啊?!

不如意的時候,有不少人會興起「算命」的念頭,您遇到的算命者或許是江湖術士,信口雌黃給您亂說一通,但也有可能遇到高人,所言官運將來一點不差,這一算就把您的一生給算準了。

當然,也有許多人認為算命是迷信,不科學,但是科學的發展畢竟有其侷限性。浩瀚的宇宙廣闊得無邊無際,有多少奧秘是人類的科學永遠也無法洞悉明白的呢?人千萬不要被科學給障礙住了。我們來看看幾個古書中記載的事例,有人命薄,有人福厚,還真的有人能精準預測出一個人幾十年的官運呢!至於「生死有命,富貴在天」是不是真的?就留給您自行思量了。

前世殺人注定還

唐朝的太子通事舍人王儦曾經說:「人生的遭遇都和你的命運有所聯繫,命運事業早就已經注定好了,吉凶自然到來,該什麼時候來也是命定的,難道守誡謹慎就能改變嗎?

過去太后武則天誅殺皇帝的宗族,宗子被遣送到大理寺審判,應當判處死刑,宗子自知難逃一死,長嘆說:『天要亡我!我既然免不了一死,又何必汙染了刀鋸呢?』到了半夜,他用自己的衣服領子上吊尋死,沒想到天亮的時候又甦醒過來,於談笑間吃喝,如同在家裡一樣。幾天以後宗子還是被殺了,臨行前其臉色神氣一點兒也沒有改變。

當初他上吊死去,剛剛甦醒的時候說:『我一死,冥府的官吏就很生氣地對我說:你應該是被殺死的,為甚麼自己就來了?趕快回陽間去受刑!』宗子很驚異,連忙問是甚麼緣故?冥官就把生死簿拿給他看,告訴他:『因為你前世殺了人,現在要償還,這是逃避不了的。』宗子知道是怎麼回事了,所以受害的時候神色自若,臉上沒有一點難色。」

賣絹治病福德薄

唐朝的時候,有才氣相當的任之選和張說二人同時去應考舉人。後來張說考中,當了中書令,可是任之選竟然沒有考中。任之選前來拜見張說,張說知他生活比較清苦,應考花了不少錢又落榜,就贈送給他一束絹,用來彌補生活費用。

任之選接受故人餽贈,心中甚為感激,豈料拿著絹布回到家裡以後,沒過一兩天,竟然莫名其妙得了一場大病。由於手頭拮据,只得賣掉絹布去買藥,等到絹賣光了,疾病自然也好了,仍然是兩手空空。不但這件事如此,連其他的事情也是這樣,多麼命薄啊!

作橋陵丞官運同

唐朝的奉御(官名)田預自己曾經說;「我年輕的時候,看見奚三兒得了氣管的疾病,既吃不好飯,也睡不好覺,甚為可憐。田預就請求為他診斷,結果擬定出一個飲劑的方子,疾病就治好了。」

三兒非常高興,就告訴我說:「你既然盡心盡力為我治癒了疾病,我也應當回報你,盡心為你定一生的命運富貴。」於是留田預住宿,到了天亮的時候,讓他拿著紙張記錄其一生命定的官祿,當寫到第四個徵兆時,三兒告訴他:「作橋陵丞。」

不過當時根本就沒有「橋陵丞」這個官職,田預很疑惑,就追問三兒,三兒回答說:「別擔心!只要到那個時候,自然就會有這個官職的。」又告訴他:「你應該作二十四年的奉御。」等到皇帝駕崩之後,田預果然擔任「橋陵丞」的官職。後來又擔任奉御,做了整整二十四年以後,就改任別的官職了,其一生官運和三兒的預測如出一轍。

貶至嶺南如夢兆

泉州晉江人蔡確,在任府界提舉的時候,當時縣裡有一個人在睡夢中來到一所官府中,只見大殿堂高遠富麗,廳堂裡坐著四位頭戴禮冠、身著卷龍禮服,看起來身分非常尊貴的人。

此時,旁邊有人指著他們對他說:「這是依照宋朝宰相的次序座位。」這個人抬頭一看,發現蔡確坐在最後面的位子。醒來以後,此人困惑不解,因為當時蔡確才剛剛升任府界提舉,離宰相之位可遠著呢!

直到後來,蔡確果然高升做了宰相,後來卻又被貶到嶺南時,這個人才恍然大悟,原來除了盧多遜、寇準、丁渭以外,蔡確正是第四位被貶至嶺南的宰相!

一生命運天安排

據說蔡確年輕的時候,也曾經做過一個夢。夢中有一位仙人告訴他,說等到他的父親做狀元時,他就可以做執政了。

蔡確醒來以後,覺得十分可笑,自己的父親當時已經年邁,即將退休了,怎麼可能還比的上年輕人,再去做狀元呢?沒想到蔡確後來真的做到執政,而當天恰好亦是金殿科舉唱名之際,做了狀元的,竟然真的是他的老父親蔡黃裳。

此外,蔡確年輕時還遇到過一位道人,這位道人曾經預測過他的將來。那時蔡確有一位好朋友,名叫張湜,兩個人家中都很窮困。有一回,兩人結伴出遊,在路上巧遇一位道人,不知何故,道人一直盯著蔡確看,並且告訴他:「你長的很像李德裕。」李德裕是唐朝的宰相,後來被流放到海南。

蔡確以為道人隨意戲弄他,就想同他開個玩笑,故意問他:「請教道人,那我將來可以做到宰相嗎?」道人回答:「可以。」蔡確聽了心中竊笑,又問:「那我是否會和李德裕一樣被貶到南方呢?」道人仍然肯定的說:「是的,你也會被貶往南方。」

接著,道人又告訴旁邊的張湜,說當他家中增加到五十口人時,他就可以做到卿監了,但又告訴蔡確:「到這個時候你就會死了。」蔡確和張湜都以為遇到了瘋子,哈哈大笑,根本不放在心上。

沒想到,命運的安排果如道人所言,蔡確當上宰相,又被貶往新州地區,在新州住了五年。有一天,他收到好友張湜的來信,說他最近已經升任司農卿,但一家五十口人在京城生活困難。蔡確猛然想起當年道人的「鐵口直斷」,其中只差自己即將死亡還沒有應驗。過了幾天,蔡確就因為舊疾復發死去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