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天動地何孝子 「龍脈」乍現 順天意者得福報(圖)

風水寶地天注定?揭祕富貴的關鍵!(下)

作者:周均 發表:2020-02-1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孝子真誠盡孝,感天動地。龍脈乍現,孝順仁義者皆得福報。
何孝子真誠盡孝,感天動地。龍脈乍現,孝順仁義者皆得福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接上文:風水能改運?揭祕擁有「寶地」的關鍵因素

難能可貴 何孝子事母無微不至

何生回到家,先稟告母親有客人來借住一晚,母親馬上就叫媳婦去燒茶招待客人。何生請書生入內說道:「因為家裡貧窮,沒有多餘的房間給您睡,我已經請媳婦和母親同睡,希望您不嫌棄,就請和我同榻而眠吧!」

何生招呼書生坐下以後,端出茶水、酒菜放到桌上,向他致歉說:「不好意思,恕我不陪您了,請您慢用。」隨即轉身走入房間,書生從門縫裡偷偷向內望去,看見桌上擺放了一些飯菜、小刀、湯匙等等,夫婦兩人扶著母親坐在正座,侍候母親吃飯,一會兒夾菜夾肉,一會兒端湯,陪著母親聊天,非常和樂。母親吃完飯,媳婦忙著收拾碗筷,何生就親自侍奉母親洗臉,然後夫妻兩人才對坐吃飯,但下飯的卻只有一些醃黃菜而已。

書生邊吃邊看,心中很佩服何生事母至孝的精神,十分難得。過了不久,何生走出房間,見書生用餐完畢,便又端上茶,告訴他說:「被子和枕頭都在床上,您走了這麼遠的路,很累了,請您先睡下,不必等我了。」

然後何生又回到內房,書生仍然從門縫向內觀察。看見何生在母親旁邊坐下,將街坊鄰居間聽到的趣聞講給母親聽,老人家看起來非常高興的樣子,聽著聽著,母親打了哈欠想睡覺,何生就趕快擺好枕頭,抹淨席子,和媳婦一同侍候母親睡下,沒有一絲厭倦的神情。然後何生又為母親捶背、搔癢,等到老人家睡熟了,發出鼾聲,夫妻兩人才輕手輕腳地離開,深怕驚醒了老人家。

家中貧窮 無力葬父竟又逢母喪

書生見狀,非常讚歎其孝行,想起神明指示的話,果真是「何孝子」啊!等何生出來,就詢問他父親過世多久了?是否已經安葬?何生聞言,悲從中來,流著眼淚說:「父親過世已經四年了,我打工侍養母,所得微薄,無力下葬,真是不孝!如今父親的靈柩仍然停在宗族祠堂裡,言之深感痛心!」書生見其聲淚俱下,好言安慰道:「你不要傷心了,我現在住在一位蕭公家中,他有一塊吉地,我回去以後可以代您請他割愛這塊地給您葬父,喪葬的費用也包在我身上,沒有問題的。」

何生非常驚訝:「我和您素不相識,今日方才有緣相見,豈敢接受您這樣的恩惠?何況土地已有主人,即使蒙您哀憐,只怕說了也沒用啊!」書生回答:「這您就不必擔心了!蕭公素來樂善好施、扶幼濟貧,是個大善人呢!若知您如此孝順,應該不會吝惜的。這樣好了,三天以後我和蕭公來拜訪您,希望您在家等候,不要外出。」

何生十分感動,含淚說:「如果真如您所言,我終身不會忘記您的大恩大德。」書生又安慰了他一番就入睡了。第二天天還沒亮,書生醒來卻不見何生,心裡很疑惑,這麼早他去哪兒了?等到太陽升起,看見何生端著碗回來,才知道是因為何母想要吃湯圓,何生四更天就摸黑進城去買了,往返一共走了二十幾里路,書生大為佩服!

回去以後,書生將一切情況稟告蕭公,蕭公也高興地說:「太好了!這是神明的旨意!既然找到何孝子,我怎麼敢吝惜這塊地呢?」過了三天,他就和書生帶著地契一起去何家。

一到何家門口,聽到何生夫妻哭得悲哀,二人大驚失色。入門一問,才知道何母在三天前書生告辭以後,突然染上急病,醫治無效,隔了一天就去世了。何生見蕭公和書生到來,跪地叩頭痛哭不已。蕭公見何生確實清寒無依,心生憐憫,資助棺木費用,又贈與那塊吉地的地契,而書生就為何家擇日下葬,並且負擔喪葬費用。辦完喪事之後,何生夫妻一同來致謝,並請求在蕭公家幫傭以償還所欠的費用。

蕭公連忙說:「這一切都是因為你的孝順感動了老天,得到神明的護佑,我怎麼能貪功呢?」於是就把之前發生的事情原原本本告訴何生夫婦,又繼續說道:「您是一位孝子,能認識您,彼此做個朋友是我的榮幸,怎麼敢委屈您當傭人呢?我家的空房子很多,如果您不嫌棄,就搬來和我同住吧!不用再為柴米擔憂了。」何生連稱不敢當,謝絕了蕭公的好意,但蕭公十分堅持,最後何生夫妻就住下來幫忙蕭公管理帳務。

龍脈乍現 孝順仁義者皆得福報

經過了一個多月,蕭公對書生說:「之前神明曾經答應我,將吉地讓給何孝子後,會另外安排一塊地作為補償,看來神明的話不假,請您幫忙留意考察一下,好嗎?」書生回答:「本當如此,我並不是靠看風水謀生的,如果不是因為您的事情未了,我怎會長期留住此地?神明既然已經許諾,您放心,必定可以得到吉地的。只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發現,希望您再耐心等候一些時日。」

此後,書生每天在田野山谷間來往察看,訪靈穴、探龍脈,又是一個多月過去了,仍然一無所獲。有一天,他路過何家墓地,徘徊遠眺,忽然眼睛一亮,看到數丈以外隱隱約約現出「龍脈」的氣象,於是立即追蹤查看,果然找到真龍脈,仔細推敲勘查,原來和何家同出一源。雖貴氣稍遜,但富可百萬,亦是上上之選。他立即請蕭公出資買下此一寶地,並為其擇日埋葬祖宗的靈骨。

大事已畢,書生向蕭公和何生夫妻告辭返鄉,蕭公欲贈千金以為報酬。書生卻堅持不受,他說:「先前曾告訴您,我並非靠看風水謀生。希望您能將這筆錢用來濟貧行善,造福鄉里。」蕭公熬不過書生的請求,只好設宴為他餞行,何生夫妻也前來含淚叩謝。

書生回家以後,考試連連報捷,中了進士。蕭公葬親後,家業興旺,富甲一方,幾年後,其子考中進士而入翰林,官至藩司。何孝子之孫,何文安公凌漢,乙丑年中探花,官封禮部尚書,後成為一時之理學名臣。其子何紹基,又於乙未年考中解元,聯捷入翰林館,多次擔任國家主考官。何蕭兩家子孫富貴,家道中興,蒸蒸日上。

所謂「百善孝為先」,孝順是五常(即五倫:君臣、父子、兄弟、夫婦、朋友)之首,何孝子真誠盡孝,感天動地!得到天地神明的護佑,終於改變命運,福德綿延子孫,當之無愧。而書生重義輕財,蕭翁仁厚好善,故而一起得到福報。

正是:

孝堪首善報非誣

否則何來偉丈夫

富貴兩家天派定

更忻術不負青烏

(事據《坐花志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