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天动地何孝子 “龙脉”乍现 顺天意者得福报(图)

风水宝地天注定?揭秘富贵的关键!(下)

作者:周均 发表:2020-02-1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孝子真诚尽孝,感天动地。龙脉乍现,孝顺仁义者皆得福报。
何孝子真诚尽孝,感天动地。龙脉乍现,孝顺仁义者皆得福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上文:风水能改运?揭秘拥有“宝地”的关键因素

难能可贵 何孝子事母无微不至

何生回到家,先禀告母亲有客人来借住一晚,母亲马上就叫媳妇去烧茶招待客人。何生请书生入内说道:“因为家里贫穷,没有多余的房间给您睡,我已经请媳妇和母亲同睡,希望您不嫌弃,就请和我同榻而眠吧!”

何生招呼书生坐下以后,端出茶水、酒菜放到桌上,向他致歉说:“不好意思,恕我不陪您了,请您慢用。”随即转身走入房间,书生从门缝里偷偷向内望去,看见桌上摆放了一些饭菜、小刀、汤匙等等,夫妇两人扶着母亲坐在正座,侍候母亲吃饭,一会儿夹菜夹肉,一会儿端汤,陪着母亲聊天,非常和乐。母亲吃完饭,媳妇忙着收拾碗筷,何生就亲自侍奉母亲洗脸,然后夫妻两人才对坐吃饭,但下饭的却只有一些腌黄菜而已。

书生边吃边看,心中很佩服何生事母至孝的精神,十分难得。过了不久,何生走出房间,见书生用餐完毕,便又端上茶,告诉他说:“被子和枕头都在床上,您走了这么远的路,很累了,请您先睡下,不必等我了。”

然后何生又回到内房,书生仍然从门缝向内观察。看见何生在母亲旁边坐下,将街坊邻居间听到的趣闻讲给母亲听,老人家看起来非常高兴的样子,听着听着,母亲打了哈欠想睡觉,何生就赶快摆好枕头,抹净席子,和媳妇一同侍候母亲睡下,没有一丝厌倦的神情。然后何生又为母亲捶背、搔痒,等到老人家睡熟了,发出鼾声,夫妻两人才轻手轻脚地离开,深怕惊醒了老人家。

家中贫穷 无力葬父竟又逢母丧

书生见状,非常赞叹其孝行,想起神明指示的话,果真是“何孝子”啊!等何生出来,就询问他父亲过世多久了?是否已经安葬?何生闻言,悲从中来,流着眼泪说:“父亲过世已经四年了,我打工侍养母,所得微薄,无力下葬,真是不孝!如今父亲的灵柩仍然停在宗族祠堂里,言之深感痛心!”书生见其声泪俱下,好言安慰道:“你不要伤心了,我现在住在一位萧公家中,他有一块吉地,我回去以后可以代您请他割爱这块地给您葬父,丧葬的费用也包在我身上,没有问题的。”

何生非常惊讶:“我和您素不相识,今日方才有缘相见,岂敢接受您这样的恩惠?何况土地已有主人,即使蒙您哀怜,只怕说了也没用啊!”书生回答:“这您就不必担心了!萧公素来乐善好施、扶幼济贫,是个大善人呢!若知您如此孝顺,应该不会吝惜的。这样好了,三天以后我和萧公来拜访您,希望您在家等候,不要外出。”

何生十分感动,含泪说:“如果真如您所言,我终身不会忘记您的大恩大德。”书生又安慰了他一番就入睡了。第二天天还没亮,书生醒来却不见何生,心里很疑惑,这么早他去哪儿了?等到太阳升起,看见何生端着碗回来,才知道是因为何母想要吃汤圆,何生四更天就摸黑进城去买了,往返一共走了二十几里路,书生大为佩服!

回去以后,书生将一切情况禀告萧公,萧公也高兴地说:“太好了!这是神明的旨意!既然找到何孝子,我怎么敢吝惜这块地呢?”过了三天,他就和书生带着地契一起去何家。

一到何家门口,听到何生夫妻哭得悲哀,二人大惊失色。入门一问,才知道何母在三天前书生告辞以后,突然染上急病,医治无效,隔了一天就去世了。何生见萧公和书生到来,跪地叩头痛哭不已。萧公见何生确实清寒无依,心生怜悯,资助棺木费用,又赠与那块吉地的地契,而书生就为何家择日下葬,并且负担丧葬费用。办完丧事之后,何生夫妻一同来致谢,并请求在萧公家帮佣以偿还所欠的费用。

萧公连忙说:“这一切都是因为你的孝顺感动了老天,得到神明的护佑,我怎么能贪功呢?”于是就把之前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告诉何生夫妇,又继续说道:“您是一位孝子,能认识您,彼此做个朋友是我的荣幸,怎么敢委屈您当佣人呢?我家的空房子很多,如果您不嫌弃,就搬来和我同住吧!不用再为柴米担忧了。”何生连称不敢当,谢绝了萧公的好意,但萧公十分坚持,最后何生夫妻就住下来帮忙萧公管理帐务。

龙脉乍现 孝顺仁义者皆得福报

经过了一个多月,萧公对书生说:“之前神明曾经答应我,将吉地让给何孝子后,会另外安排一块地作为补偿,看来神明的话不假,请您帮忙留意考察一下,好吗?”书生回答:“本当如此,我并不是靠看风水谋生的,如果不是因为您的事情未了,我怎会长期留住此地?神明既然已经许诺,您放心,必定可以得到吉地的。只不过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发现,希望您再耐心等候一些时日。”

此后,书生每天在田野山谷间来往察看,访灵穴、探龙脉,又是一个多月过去了,仍然一无所获。有一天,他路过何家墓地,徘徊远眺,忽然眼睛一亮,看到数丈以外隐隐约约现出“龙脉”的气象,于是立即追踪查看,果然找到真龙脉,仔细推敲勘查,原来和何家同出一源。虽贵气稍逊,但富可百万,亦是上上之选。他立即请萧公出资买下此一宝地,并为其择日埋葬祖宗的灵骨。

大事已毕,书生向萧公和何生夫妻告辞返乡,萧公欲赠千金以为报酬。书生却坚持不受,他说:“先前曾告诉您,我并非靠看风水谋生。希望您能将这笔钱用来济贫行善,造福乡里。”萧公熬不过书生的请求,只好设宴为他饯行,何生夫妻也前来含泪叩谢。

书生回家以后,考试连连报捷,中了进士。萧公葬亲后,家业兴旺,富甲一方,几年后,其子考中进士而入翰林,官至藩司。何孝子之孙,何文安公凌汉,乙丑年中探花,官封礼部尚书,后成为一时之理学名臣。其子何绍基,又于乙未年考中解元,联捷入翰林馆,多次担任国家主考官。何萧两家子孙富贵,家道中兴,蒸蒸日上。

所谓“百善孝为先”,孝顺是五常(即五伦:君臣、父子、兄弟、夫妇、朋友)之首,何孝子真诚尽孝,感天动地!得到天地神明的护佑,终于改变命运,福德绵延子孙,当之无愧。而书生重义轻财,萧翁仁厚好善,故而一起得到福报。

正是:

孝堪首善报非诬

否则何来伟丈夫

富贵两家天派定

更忻术不负青乌

(事据《坐花志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