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填一張稅表加拿大居民遭美司法部重罰(圖)

作者:加國無憂 發表:2017-03-1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17日訊】一名加拿大居民日前遭到美國司法部的起訴,被指沒有向美國政府申報他在美國以外的銀行賬戶,被處罰$110萬加元。

這位溫哥華居民Jeffrey Pomerantz擁有加美雙重國籍,他在過去三年中,都向美國國稅局(IRS)和加拿大稅務局(CRA)申報了稅表,但是他沒有申報所謂的「海外銀行和金融資產賬戶」(Report of Foreign Bank and Financial Account,簡稱FBAR)。

少填一張稅表加拿大居民遭美司法部重罰
海外銀行和金融資產賬戶(網路圖片)  

美國司法部在向西雅圖美國地區法庭提交的訴訟中,索賠遲付罰款、利息以及民事罰款$860,300美元。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Pomerantz絕不是一個孤立的案件。

多倫多律師Hari Nesathurai指出,過去兩年來,美國政府追查那些沒有申報FBAR的加拿大居民,個案越來越多。

「很多加拿大居民沒有意識到,即使是RRSP的賬戶也要申報FBAR。即使沒有稅款要交,也要申報,否則會面臨處罰。」

「那些擁有美國國籍,或者持有美國綠卡的人,可能不瞭解他們有義務要申報FBAR。」

美國司法部律師Paul Butler在法庭文件中寫道:「在收入稅審查開始前,Pomerantz沒有申報2007年、2008年和2009年的Treasury Form TD F90-22.1(即"FBAR"),披露他的任何海外賬戶。」

然而,司法部發現Pomerantz在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有至少兩個個人支票賬戶,是在2001年1月1日之前開立的,而且在2007至2009年期間仍然有效。

此外,司法部稱,Pomerantz在瑞士還有多個銀行賬戶。

這些CIBC和瑞士的銀行賬戶,在2007至2009年三年間,均有超過$10,000元的餘額。

司法部稱,這三年間,Pomerantz都在美國居住。

但是Pomerantz本人提供的文件稱,他與妻子僅在2008年和2009年的部分時間住在加州,其他時間都在加拿大。

Pomerantz在文件中稱,他在這些報稅年度是加拿大居民,而且指IRS的許多信息,以及在計算他的銀行賬戶時有錯誤。

文件還稱,如果Pomerantz在向IRS或美國政府申報的表格中有任何遺漏或錯誤,都是無意的。

目前,此案還在按照法庭程序進行受理。

但是,一項最新協定正在導致更多的加拿大居民因為沒有申報FBAR而受到美國當局的處罰。

該協定下,加拿大稅務局已經把加國居民的銀行賬戶資料轉交給IRS,這些人被認為在美國稅法下是美國納稅人。

這些人很多是美國國籍或雙重國籍,或者在美國出生,或在美國居住時間足夠成為美國納稅人。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