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年物質援助!是誰餵肥了金三胖?(圖)

發表:2017-03-19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0多年物質援助!是誰餵肥了金三胖?
朝鮮戰爭中被聯合國軍俘虜的中共志願軍士兵。(網路圖片)

作為封閉的社會主義國家,朝鮮一直是「窮國」的代表,多年來只能靠國際援助度日。其中,中共對朝鮮的經濟援助從來沒有停止過,可謂是朝鮮最大的「靠山」。中共的物質援助餵肥了金三胖和金家三代人,但是中國的老百姓卻面臨著金家政權的核子武器的威脅。

一、中共對朝鮮實施了哪些經濟援助?

1、中共援助朝鮮長達60多年

中共對朝鮮的經濟援助早在中共尚未建立前即已開始。1949年,朝鮮國內糧食供應緊張,中國東北解放區便主動調集大米和玉米予以支援。

1960年,蘇聯單方面大幅削減了對朝經濟援助,中國承擔了更大的援朝任務。中國工農業產品以遠低於國際市場價的價格換回朝鮮海產品和礦產品,中國甚至還為朝鮮教育宣傳部門代印書刊讀本。

到上世紀70年代,朝鮮經濟已相當繁榮,中國發展反而相對滯後。儘管如此,中國還是繼續維持對朝援助。

1994年,在金日成去世後,中共一次性對朝無償援助10萬噸糧食,被朝中社稱讚為「兄弟情深」。

2012年1月,中共紅十字會從遼寧省丹東市向朝鮮新義州提供了6000箱方便麵、約相當於30萬元的物資。2月下旬,中共政府對朝鮮進行大規模無償援助,物資包括糧食、建材等,價值高達6億元人民幣,相當於15萬噸大米或者26.5萬噸玉米,規模是1994年的兩倍。

2、援朝物資以糧食和石油為主

世界糧食計畫署曾發布報告稱,從1996年至2009年間,中共對朝鮮糧食援助總計約為345萬噸左右。佔到世界援助總額的26.9%,是所有國家中最高的,略超過韓國的26.5%。2005年,中共援朝糧食規模達到高峰,支援量達到53.1萬噸,佔當年國際對朝糧援的92%。

在石油供給方面,中共從1991年起就取代蘇聯,成為對朝原油供應的唯一支柱。中共每年要對朝輸送石油50萬噸左右,佔朝鮮進口石油總量的80%。即便是受朝核危機衝擊最嚴重的2003年,中共援朝石油量仍達47萬餘噸,價值7646萬美元。朝鮮從中國進口石油,不僅價格大大低於國際市場價,而且通常都是延期一到兩年再付款。

中共的糧食援助和石油供給可以說已經成了朝鮮的生命補給線。除糧食和石油以外,中共對朝援助從日用消費品到工業原料,無所不包。朝鮮每年物資缺口的一半左右都是中國解決的。

3、中朝雙方將援助總量列為機密

作為朝鮮最大的金主,中共對朝鮮的援助始終秘而不宣,中朝雙方都將此列為機密,公眾對援助數字一無所知。據外媒報導,中共官員曾拒絕就中國向朝鮮捐贈糧食計畫發表評論。

對於幾十年來的援助總量,國外有研究認為,僅1990年到2005年的15年間,中共對朝鮮援助就可能高達15億∼37.5億美元。

而著名時政評論家阮次山曾表示,中國每年單方面對朝鮮的援助高達60億美元。

二、不為人知的援助內幕!

1、朝鮮時常主動伸手要援助

朝鮮經濟嚴重依賴於中國,朝鮮高層訪問中國大陸通常被認為與索取援助有關。1993年,由於農作物減產30%,朝鮮特使訪問中國,請求無償援助糧食;2010年8月,金正日在訪問中國大陸期間提出100萬噸食品援助;2011年3月,朝鮮當局向其海外公館分配糧食援助的配額,其中駐瀋陽領事的配額為5000噸。在獲得東北三省各1000噸援助之後,朝鮮仍然要求當地朝鮮族商人提供援助。

朝鮮的「積極爭取」,使中國從2005年起一直位居世界三大糧食贊助國之列,排名僅次於美國和歐盟。

2、中國援朝糧食多為走私

由於國際糧食價格暴漲,中國從2006、2007年起開始限制糧食商業出口,通過正式渠道出口到朝鮮的中國糧食急劇減少。這就導致遼寧丹東地區向朝鮮走私糧食的盛行。據丹東海關的資料顯示,2008年1至5月,出口到朝鮮的糧食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50.5%。而走私糧食遠遠多於正式渠道出口量,海關查獲的糧食走私案件也大大增多。

除此之外,民間少量的糧食貿易也基本上是以走私形式進行。

與其他國家不同的是,中共對朝鮮的糧食援助並不通過第三方,而是直接交給朝鮮政府,中共也沒有建立任何機制來監督援助朝鮮的糧食流向。但近些年來,中共援助朝鮮的糧食也越來越多地委託聯合國糧食計畫署進行。

三、中國的援助去哪兒了?

1、大量糧食援助下,朝鮮人民仍然吃不飽

自上世紀90年代後期以來,朝鮮從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和非政府組織獲得的援助並不少。然而如此多的援助,卻並未令朝鮮的飢荒狀態有所好轉。

聯合國計畫署《2011年人類發展報告》稱,2000∼2009年朝鮮5歲以下兒童因營養不良而導致身高不達標比率高達43.1%,因營養不良導致體重不達標比率高達20.6%。2004∼2006年,朝鮮人口中營養不良率高達32%,高過亞洲平均值16%一倍,嬰兒死亡率為千分之四十二,同樣是全亞洲最惡劣的。

2、朝鮮曾用中共援助款修筑金日成金像

2009年初,美國曾指責朝鮮高級領導層挪用國際援助。聯合國也有人指出,朝鮮高層熱衷進口高級奢侈品,挪用國際援助的嫌疑很大。

1978年,中國正處於改革開放前夕,在困難的經濟條件下仍然堅持對朝援助,朝鮮卻用這筆經濟援助去建造金日成的鍍金像,這令當時訪問朝鮮的鄧小平十分不滿。2012年,中共對朝鮮提供價值6億元人民幣的物資援助。據韓媒報導,當時朝鮮還要了肥料和建材等物質,其中建材可能被用於金正日銅像和平壤城市的建設。

3、對朝糧食援助均落入軍隊之手

朝鮮人民軍總編製超過110萬,連同預備役人數則高達900萬以上,而朝鮮總人口還不到2500萬。相對於老百姓,軍人的營養狀況要好得多,頻繁的軍事活動也顯示出其充足的糧食保障。

2013年,朝鮮遭遇「糧荒」,政府不得不從3月起打開軍隊糧倉,將糧食發放給民眾以解燃眉之急。據韓媒報導,朝鮮每家每戶都分配到了15公斤玉米。由此可見,中國提供給朝鮮的糧食援助大多成為軍餉,並未能緩解朝鮮人民的溫飽問題。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