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年物质援助!是谁喂肥了金三胖?(图)

发表:2017-03-19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0多年物质援助!是谁喂肥了金三胖?
朝鲜战争中被联合国军俘虏的中共志愿军士兵。(网络图片)

作为封闭的社会主义国家,朝鲜一直是“穷国”的代表,多年来只能靠国际援助度日。其中,中共对朝鲜的经济援助从来没有停止过,可谓是朝鲜最大的“靠山”。中共的物质援助喂肥了金三胖和金家三代人,但是中国的老百姓却面临着金家政权的核子武器的威胁。

一、中共对朝鲜实施了哪些经济援助?

1、中共援助朝鲜长达60多年

中共对朝鲜的经济援助早在中共尚未建立前即已开始。1949年,朝鲜国内粮食供应紧张,中国东北解放区便主动调集大米和玉米予以支援。

1960年,苏联单方面大幅削减了对朝经济援助,中国承担了更大的援朝任务。中国工农业产品以远低于国际市场价的价格换回朝鲜海产品和矿产品,中国甚至还为朝鲜教育宣传部门代印书刊读本。

到上世纪70年代,朝鲜经济已相当繁荣,中国发展反而相对滞后。尽管如此,中国还是继续维持对朝援助。

1994年,在金日成去世后,中共一次性对朝无偿援助10万吨粮食,被朝中社称赞为“兄弟情深”。

2012年1月,中共红十字会从辽宁省丹东市向朝鲜新义州提供了6000箱方便面、约相当于30万元的物资。2月下旬,中共政府对朝鲜进行大规模无偿援助,物资包括粮食、建材等,价值高达6亿元人民币,相当于15万吨大米或者26.5万吨玉米,规模是1994年的两倍。

2、援朝物资以粮食和石油为主

世界粮食计划署曾发布报告称,从1996年至2009年间,中共对朝鲜粮食援助总计约为345万吨左右。占到世界援助总额的26.9%,是所有国家中最高的,略超过韩国的26.5%。2005年,中共援朝粮食规模达到高峰,支援量达到53.1万吨,占当年国际对朝粮援的92%。

在石油供给方面,中共从1991年起就取代苏联,成为对朝原油供应的唯一支柱。中共每年要对朝输送石油50万吨左右,占朝鲜进口石油总量的80%。即便是受朝核危机冲击最严重的2003年,中共援朝石油量仍达47万余吨,价值7646万美元。朝鲜从中国进口石油,不仅价格大大低于国际市场价,而且通常都是延期一到两年再付款。

中共的粮食援助和石油供给可以说已经成了朝鲜的生命补给线。除粮食和石油以外,中共对朝援助从日用消费品到工业原料,无所不包。朝鲜每年物资缺口的一半左右都是中国解决的。

3、中朝双方将援助总量列为机密

作为朝鲜最大的金主,中共对朝鲜的援助始终秘而不宣,中朝双方都将此列为机密,公众对援助数字一无所知。据外媒报道,中共官员曾拒绝就中国向朝鲜捐赠粮食计画发表评论。

对于几十年来的援助总量,国外有研究认为,仅1990年到2005年的15年间,中共对朝鲜援助就可能高达15亿~37.5亿美元。

而著名时政评论家阮次山曾表示,中国每年单方面对朝鲜的援助高达60亿美元。

二、不为人知的援助内幕!

1、朝鲜时常主动伸手要援助

朝鲜经济严重依赖于中国,朝鲜高层访问中国大陆通常被认为与索取援助有关。1993年,由于农作物减产30%,朝鲜特使访问中国,请求无偿援助粮食;2010年8月,金正日在访问中国大陆期间提出100万吨食品援助;2011年3月,朝鲜当局向其海外公馆分配粮食援助的配额,其中驻沈阳领事的配额为5000吨。在获得东北三省各1000吨援助之后,朝鲜仍然要求当地朝鲜族商人提供援助。

朝鲜的“积极争取”,使中国从2005年起一直位居世界三大粮食赞助国之列,排名仅次于美国和欧盟。

2、中国援朝粮食多为走私

由于国际粮食价格暴涨,中国从2006、2007年起开始限制粮食商业出口,通过正式渠道出口到朝鲜的中国粮食急剧减少。这就导致辽宁丹东地区向朝鲜走私粮食的盛行。据丹东海关的资料显示,2008年1至5月,出口到朝鲜的粮食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0.5%。而走私粮食远远多于正式渠道出口量,海关查获的粮食走私案件也大大增多。

除此之外,民间少量的粮食贸易也基本上是以走私形式进行。

与其他国家不同的是,中共对朝鲜的粮食援助并不通过第三方,而是直接交给朝鲜政府,中共也没有建立任何机制来监督援助朝鲜的粮食流向。但近些年来,中共援助朝鲜的粮食也越来越多地委托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进行。

三、中国的援助去哪儿了?

1、大量粮食援助下,朝鲜人民仍然吃不饱

自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以来,朝鲜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和非政府组织获得的援助并不少。然而如此多的援助,却并未令朝鲜的饥荒状态有所好转。

联合国计划署《2011年人类发展报告》称,2000~2009年朝鲜5岁以下儿童因营养不良而导致身高不达标比率高达43.1%,因营养不良导致体重不达标比率高达20.6%。2004~2006年,朝鲜人口中营养不良率高达32%,高过亚洲平均值16%一倍,婴儿死亡率为千分之四十二,同样是全亚洲最恶劣的。

2、朝鲜曾用中共援助款修筑金日成金像

2009年初,美国曾指责朝鲜高级领导层挪用国际援助。联合国也有人指出,朝鲜高层热衷进口高级奢侈品,挪用国际援助的嫌疑很大。

1978年,中国正处于改革开放前夕,在困难的经济条件下仍然坚持对朝援助,朝鲜却用这笔经济援助去建造金日成的镀金像,这令当时访问朝鲜的邓小平十分不满。2012年,中共对朝鲜提供价值6亿元人民币的物资援助。据韩媒报道,当时朝鲜还要了肥料和建材等物质,其中建材可能被用于金正日铜像和平壤城市的建设。

3、对朝粮食援助均落入军队之手

朝鲜人民军总编制超过110万,连同预备役人数则高达900万以上,而朝鲜总人口还不到2500万。相对于老百姓,军人的营养状况要好得多,频繁的军事活动也显示出其充足的粮食保障。

2013年,朝鲜遭遇“粮荒”,政府不得不从3月起打开军队粮仓,将粮食发放给民众以解燃眉之急。据韩媒报道,朝鲜每家每户都分配到了15公斤玉米。由此可见,中国提供给朝鲜的粮食援助大多成为军饷,并未能缓解朝鲜人民的温饱问题。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