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害應急用 水瓶讓手電筒筒變明燈(組圖)

發表:2017-03-22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災害應急用水瓶讓手電筒筒變明燈
日本東京警視廳警備部災害對策課會日前在推特上分享,如何用水瓶讓手電筒筒變成一盞明燈的簡單方法。(推特網頁擷圖)

為因應地震、颱風等天災引發的停電事故,人們多半會在家裡準備手電筒筒,但有時候手電筒筒太小,無法在有需要時照亮更大範圍。這時候,可以採取日本警察建議的方法,用一個透明水瓶讓手電筒筒變成一盞明燈,進而大放光明。

日本東京警視廳警備部的職責包括在天災發生時確保人員安全。該部門的災害對策課會在推特上定期分享有用的訊息和建議。

最近,災害對策課分享了一個簡易的方法,可以讓手電筒筒變成一盞明亮的提燈,以因應停電時的緊急狀況。

該課在推文中寫道:「你會在應急箱中準備手電筒筒,對不對?有個簡單的方法可以讓它變成一盞燈。你只要在手電筒筒上方放置一個裝滿水的瓶子即可。光線會(透過水)漫射,照亮鄰近的區域。」

皆さん、お持ちの非常持ち出し袋に懐中電燈は入っていますよね?一工夫してランタンに替える活用術。懐中電燈の上に水を入れたペットボトルを乗せるだけで、光が亂反射して周りを照らすことができますよ。懐中電燈が小さい場合は

コップに入れてやってみてください。火を使わないので安全です。pic.twitter.com/2g7jp5l6rR

—警視庁警備部災害対策課(@MPD_bousai)2017年3月1日

該課補充說,如果你的手電筒筒太小,無法讓瓶子置於其上方,你可以將手電筒筒放在杯子或其他容器內,再將瓶子放上去。因為這種照明方式不使用火,所以會比使用蠟燭或瓦斯燈還安全。

利用相同的原理,也可以讓水瓶變日光燈,安置在屋頂上,為低收入戶提供一種節省電費的照明方式。

大紀元此前報導,在菲律賓馬尼拉及其他城市,有很多貧窮家庭居住在低矮房屋裡,光線不夠,而且無力負擔電費,所以即使是在大白天,屋內還是經常一片漆黑。

幾年前,我愛我家基金會(MyShelter Foundation)在該地區推廣汽水瓶日光燈(Soda Bottle Solar Bulbs),亦即在屋頂上挖個洞,用以固定一個裝滿水並加入漂白劑以避免細菌孳生的汽水瓶,就會變成一盞不需要電力的日光燈。

災害應急用水瓶讓手電筒筒變明燈
菲律賓馬尼拉低收入家庭在屋頂安裝的汽水瓶日光燈。(視頻擷圖)

這種汽水瓶裡的水能夠折射陽光,使光線照往各個方向,雖然只在白天有用,但照進屋內的光線相當於一盞55瓦的電燈。一間面積15到20平方公尺的房子,使用3盞燈就能照亮。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