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缺席北約外長會議 留美會晤習近平(圖)

發表:2017-03-22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蒂勒森缺席北約外長會議留美會晤習近平
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3月22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計畫跳過今年四月份舉行的北約外長半年一次的會議。據說,他將留下來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並將於四月稍晚時候抵達俄羅斯進行訪問。

美國官員本週一告訴路透社說,為了在4月6日和7日參加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佛州「馬阿拉歌度假勝地」(Mar-a-Lago resort)的會晤,蒂勒森可能將不出席4月5日和6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28個北約盟國的首次會議。在前往莫斯科之前,蒂爾森還將出席在義大利舉辦的G7會議。

美國官員補充說,蒂勒森本週將在華盛頓舉行的一次打擊「伊斯蘭國」會議上會晤北約外交官。他們表示,蒂勒森沒有必要再出席布魯塞爾會議。相反,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湯姆·香農(Tom Shannon)將代表美國出席該會議。

兩名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說,由於蒂爾森計畫跳過北約會議,這一舉動可能被視為川普將世界大國放在依賴美國安全的較小國家之前考慮。

一名匿名北約前外交官對路透社說,他希望看到「有辦法」讓蒂勒森兩邊的會議都不缺席,比如更改北約會議的時間。他說形成對俄統一戰線至關重要,「鑒於俄羅斯的挑戰,不僅對美國而且對歐洲來說,盡一切可能努力形成統一戰線是至關重要的」。

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談後表示支持北約,但再次呼籲北約成員國為支持這一軍事聯盟而增加各國的撥款。

川普說他「堅決支持北約」,但呼籲「欠大量資金」的會員「付出公平份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