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倒計時 曾俊華民意急升(圖)

作者:黃穎 發表:2017-03-22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首選舉倒計時曾俊華民意急升
香港特首選舉將於下週日舉行,候選人曾俊華近日馬不停蹄下區拜訪不同地區基層。
曾所到之處均受到市民簇擁支持,令民意急升,開始大幅領先林鄭月娥。(來源:主場博客)

【看中國2017年3月22日訊】曾俊華於週六(3月18日)一口氣連下四個社區,在大圍、荃灣、旺角和尖沙嘴與市民「零接觸」。所到之處,均受到半百市民的簇擁包圍,爭相要求合照。現場「加油!加油!」不絕。有市民大喊:「香港需要你,請你一定要當選特首呀!」小孩子則高聲呼叫曾俊華的昵稱「薯片(洋芋片)叔叔必勝!」,為他打氣。

市民:望選委不要逆民意而行

大圍居民陳日雄聽說曾俊華到區內探訪,立即帶著八歲的兒子走到街上迎接。陳日雄向德國之聲表示,過去幾年香港撕裂不堪、社會變得很對立。未來的香港,需要像曾俊華一樣可以團結起各個黨派及階層的特首,融和香港。陳坦言,心底裡知道林鄭月娥當選的機會較大,但堅持支持曾俊華到最後一刻,「我希望選委及中央能看到及聽到我們香港市民的實正心聲,不要逆民意而行。」

曾俊華全程笑容滿面,表現親民,來者不拒,又抱起多個小童合照。曾表示每次到社區,市民的支持都教他感動,強調這些支持和鼓勵是他堅持的動力,「我不會忘記你們的笑容,我和團隊必定迎難而上,堅持到最後一刻。」曾表示,未來八天他仍然會下社區探訪,以及爭取選委的支持。而曾俊華夫人黃蓮華同樣大受市民歡迎,爭相要求合照。

根據《香港01》委託香港大學進行的民意調查最新數字顯示,曾俊華最新支持度為53%,拋離林鄭月娥(34%)及胡國興(8%)。中文大學政治及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岳日前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強調,如果林鄭月娥在民意大落後下當選,將會出現令中央政府「相當尷尬」的局面。

林鄭臨時缺席

另一方面,候選人林鄭月娥正面對連場公關災難。這一邊曾俊華下社區大受市民歡迎,另一邊的林鄭月娥卻以「大量工作要處理、太疲累」及準備週日(3月19日)論壇為由,臨時「甩底」(缺席)赴新界天水圍與《撐.基層墟市聯盟》等社區團體討論墟市政策問題,被團體狠批誠信破產。

林鄭月娥臨持取消赴天水圍社區行程,旋即引起社會廣泛爭議。其中天水圍市民更在社交網上批評,林鄭「歧視」這個遠離市區及居住大多數基層市民的區域,諷刺她若當選特首,天水圍便要「獨立」,因為「天水圍太偏遠了,連特首也不想來管理。」其中一個組織《撐基層墟市聯盟》向傳媒表示,這已是林鄭月娥第二次要求更改會面日期,對林鄭的缺席感到憤怒。林鄭月娥為事件解畫時,稱對事件表示抱歉,而競選辦亦承認與團體溝通不足,正與有關組織商議未來會面時間。

匿名信指控卸責及說謊

隨著特首選舉踏入最後倒數的階段,針對著候選人的「黑材料」亦開始出籠。繼日前政圈傳出消息,指林鄭月娥當選特首,將會觸發一場高級公務員逃亡潮潮後;一名署名「禢中仁」(粵音為"圈中人")的資深政務官在17日向《蘋果日報》發出一封公開信,質疑林鄭月娥任發展局局長時拒交土地供應列表而導致香港房子價格高企,又稱曾俊華擔任財政司司長時被架空,不可過問發展局的事。「禢中仁」痛斥本來「講原則、講規矩」的林鄭,近年變得雙重標準、卸責、邀功,更超越政務官不說謊的底線,又形容現今大部分首長級官員都不支持林鄭。

林鄭月娥於週六早上接受電臺訪問時否認指謫,強調信中內容屬無中生有、憑空捏造,自己對指控一笑置之,強調自已有信心勝出選舉,並希望能以高票當選。

三名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胡國興及曾俊華於週六(18日)先後出席新民黨候選人座談會。新民黨葉劉淑儀早前參選特首未能成功取得150名選舉提名門坎票而不能入圍,無奈宣布停止競選工程,該黨的24名選委的選票成為三名候選人兵家必爭的票源。

座談會後,林鄭月娥表示,自己與葉劉淑儀的政綱有不少相同的地方,特別是在公共理財和公務員政策的範疇;胡國興則表示,自覺很受選委歡迎,對選情有信心;曾俊華指會繼續努力爭取選委支持。

新民黨不會捆綁投票

新民黨在會後並無公布投票取向,葉劉淑儀總結三人表現時指出,三名候選人各有優勢,形容林鄭月娥「熟書」(熟悉政策),對答時四平八穩;胡官則富幽默感,深得年輕人喜歡;曾俊華有親和力。

葉劉認為,林鄭月娥於座談會「表現較以往謙虛,希望她繼續進步」,重申三人的政綱都有參考她提早的競選政綱。當被問到會否加入林鄭的班子,葉劉淑儀現階段希望專注新民黨的工作。她強調新民黨不會捆綁投票,她個人除了參考民調外,亦要視乎他們未來一星期的表現再作決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