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邊迫害邊「全面推進依法治國」

—廖祖笙寫給習近平的第三十七份借據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7-03-25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5日訊】習近平先生,「光輝燦爛」的「習近平思想」,即將納入中共黨章,問題隨之也來了。你的思想之一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與之風牛馬不相及的現實和國情是,中國的人權近年在急劇惡化,各種有悖於法治精神的殘酷迫害愈演愈烈,迫害面更廣,迫害的手段更是陰毒下作,迫害也更是公開化。

先生並非生活在真空中。這個國傢俱體存在哪些人權問題,有過何等殘酷的迫害,地球人即便不是家至戶曉,也多已知大概。你也同樣不會例外,所以無需我再去贅述。一個黨的黨章要進行增容,要納入某種思想綱要,實非兒戲,若某一思想分支與現實完全脫鉤,存在說與做根本是兩回事,「僅供觀賞」,即有思想糟粕之嫌,即與真意義的思想真諦無涉。

我知道中國的「倒退」,在你決非頭梢自領,這裡面有「倒習聯盟」故意在給你「上眼藥水」的成份在內。好在距離「習近平思想」納入黨章,這之間還有著不短的時間距離,好在你位處權力巔峰,有能力為國民多辦事,辦好事,有能力對某些不堪的現實,及時進行該有的潤色和改寫。

要是就連你都制止不了公權力的無法無天,都不能讓法律免於繼續淪為廁紙,那麼所謂的「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就更是只能向壁虛造,即使納入了黨章,也並不具有實際的意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不能只是存在於說道的層面,更該存在於具體的操作。說得到也做得到,「依法治國」也才不會總是嚶嚶而泣,這個國家也才不會總是遍地皆為國中之國。

納入黨章的思想綱要,理當是從現實中提煉出來的思想精華,來源於現實,而又高於現實。思想可以進行提煉,可以作必要的升華,但不能升華得過於離譜,升華得與現實完全不著邊際,升華得像是傳說。否則,讓人捧著黨章,會像是在捧著玄幻小說,就興許要生出「純屬虛構」的第一感覺。

為了讓「習近平思想」更加深入人心,為了讓「習近平思想」永放光芒,為了讓「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在現實中可以找得到真實的落腳點,我認為在這一「偉大思想」納入黨章之前,抓緊時間做一些相應的補救工作,這是極之必要的。這既是對「黨章」的負責,也是對你思想結晶的負責。

有過具體實踐所得出的思想真諦,會有更為強勁的推動力、感染力和思想力。以有效措施,確實提升人權,制止迫害,極力消減種種的人道災難等等,此乃將「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納入黨章之前之必須。不能一邊漠視迫害的存在,一邊在黨章裡凌空蹈虛,白紙黑字說什麼要「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好像形形色色殘酷的迫害、法治的廣遭踐踏以及人權指數的直線下滑,儼然存在於別國。

黨章中的思想綱要,是對黨徒前進方向的一種指南,是調整黨徒個人思想與現實行為的一種輔助性規範,有其不可忽視的嚴肅性和嚴謹性。因此黨章中的任何思想綱要分支,應與客觀存在保有不可分割的聯繫,二者之間所存在的思與行的關係,應該是屬於同一律,而不能是屬於矛盾律。倘若納入黨章的思想,含有太多說得到、做不到的成份,這樣的思想在無形中,即無異於教唆黨徒上行下效,說一套,做一套,在言行上會更是爭相出現不該有的分裂和脫節。

邊迫害邊「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這樣的思想無法自圓其說,這樣的思想不可能具有征服力和穿透力,這樣的思想因為過於蒼白,在黨徒面前難有直達人心的說服力,在時間的隧道裡不會有強勁的生命力,在歷史的追問面前,也只會是無言以對,張口結舌。

只有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上,以實際行動確實有過「推進」的過程和較為顯著的成效,在人權上有所提升,在迫害上有所消減,在法律的尊嚴上有所重拾和捍衛,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這一思想節點上,於納入黨章之後,對黨徒才會具有更為現實的指導意義,也更能體現執政黨的價值所在,體現此黨魁不同於別黨魁,在引領全黨正向前行中,其思想真髓確有不同凡響的進階與分野。

習近平先生,光輝燦爛的「習近平思想」,將會被寫進黨章,你作為「天下第一大黨」的又一任黨魁,不論會走出怎樣的路子,也已注定是會被寫進歷史。我真心希望,你能無愧於歷史的記錄和追問,可以自豪地說——

面對這個黨曾有過的長時間的迷失,面對這個國家曾有過的種種殘酷的迫害,我沒有視若無睹,沒有置身事外,我有過相關的擔當和盡責,我盡過極力制止的義務,有過該有的道義擔當和彰顯,我對得起我曾擁有過的權力,對得起我所統治過的人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無愧於我的任期。至於在中共黨章思想綱要上的某些增容,我既是那麼說的,也一直是在那麼做的。

以上所述,只是一孔之見,僅供先生參考。我也曾經是一名中共黨員,在遭受了種種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後,已在多年前憤而聲明退黨。本來中共的黨章,哪怕是會變成玄幻小說,變成神話故事,與我也再無半點的關聯,只是反正閑著也是閑著,便又愛說話了一回,你就權當是一名黨外人士愛管閑事,在陪著先生聊了一會兒天吧。我心直口快慣了,但願先生不會只是喜歡專聽好聽的。我是一個長期遭受迫害的人,有時說話,確真是不那麼讓人覺得中聽,這在先生該也是不難理解的。

長夜漫漫。作家廖祖笙以我手寫我心,被匪國納粹整得家破人亡,被不斷下流敲掉飯碗……萬般無奈,於公元2017年3月24日,向習近平先生象徵性借一分錢吃飯,以此記錄一段黑暗的歷史。此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