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選舉:中央應該挺曾的三大理由(圖)

作者:李勁華 發表:2017-03-26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俊華 香港特首選舉
曾俊華(攝影:陳瑞熙)

【看中國2017年3月26日訊】本週日就是特首選舉,誰能登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寶座,就看一千二百名選舉委員的投票意向。

非建制派及〈民主300+〉的選委,在梁振英宣布不角逐連任、成功提名曾俊華及胡國興入閘,以及協調98%選委投票給曾俊華之後,已經沒有作為關鍵少數的影響力,因為現在能夠影響選舉結果的,就只有游離建制派的票源。

林鄭月娥手握580提名票,當選應無懸念。但香港人服氣嗎?林鄭當選,反對派大條道理,逢中必反,而選舉的失落醞釀的民怨將會一下子大爆發,令香港繼續動盪不穩,到下一次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選民及反對派不同光譜亦會因為亦有共同打擊目標而團結一致。

曾俊華最後一次落區的造勢大會,萬人空巷,群情洶湧。香港何時有過如此有領袖魅力的建制派人物?就算是最受市民歡迎的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朱凱迪,都沒有這個能力,更枉論建制中人。

其實曾俊華沒有承諾過香港人什麼,正如胡國興所說,曾俊華「並沒有承諾不會跟從人大831決定重啟政改,或是否會重啟政改、沒有提出要為《基本法》第二十二條立法、亦沒有提出會推行全民退保」。現在市民對曾俊華的支持,純粹只因為他「似番個人」,一個有血有肉有感覺的人。不像林鄭,無論如何裝扮,都是一副惹人反感的官僚模樣,虛偽無情,對市民的感覺不痛不痒。

曾俊華的競選口號:「信任.希望.團結」,沒有承諾,只有信任,大家「講個信字」。香港的市民,已經卑微到一個程度,只要求特首「似番個人」,而不是一副政府機器。其他的,大家都不計較,實在可憐又可悲。

如果中央到現在還是意屬林鄭,我看到最少有三大理由應該在最後一刻轉而挺曾:

一、曾俊華的競選工程,將小圈子選舉當作普選,不斷落區爭取市民支持,令不少市民得到一個「香港有民主」的假象,如果只看新聞,外國人可能以為香港已經有普選。

這種手法正正是港英時代的殖民地式懷柔政策,市民活在虛無漂渺的假象之中,沒人有興趣參與政治,大家繼續馬照跑舞照跳。如果曾俊華當選,市民以為成功投選到自己心儀的特首,就再沒有爭取普選的動力。

二、曾俊華展示出,一個有領袖魅力的特首,根本無需用語言偽術欺騙市民。他可以如實告知市民,對人大831決定、23條立法等重大議題,他只能如實向中央反映港人意願,盡力與中央溝通尋找雙方都能夠接受的方法。

即是說,如果中央一意孤行,他亦無能為力,到時大部分市民基於「信任.希望.團結」而不苛責。反對派若要示威反抗,極可能不會得到大部分市民支持。

三、國家不用再浪費資源在《HKG報》、《幫港出聲》,和老是幫倒忙的「愛字頭」等等媒體和組織,亦不需再起用如周融、李思嫣、高達斌等庸才為建制派宣傳。若建制中人肯誠實面對,都應該知道這些媒體只能給建制支持者精神自慰,對於影響民意全無功效。

這些媒體的實際功能只是一班網路打手圍爐取暖的場地,提供笑話給正常人(包括正常的建制支持者)恥笑。如果曾俊華當選,根本不用再搞這些令人尷尬的媒體,因為林鄭夢寐以求收歸旗下的公關專家「阿聰」(羅永聰),將會跟隨曾俊華進入政府,成為建制派控制社會輿論的一員悍將。

二十多年前,吳靄儀寫過一篇文章,叫《小寶治港》。文中說到,香港的特首要像《鹿鼎記》中的韋小寶,既是皇上心腹,又是天地會陀主,也要應酬神龍教。這篇本來是諷刺文章,但到了今日,卻是乎合國情。而大家應該記得,無論韋小寶如何長袖善舞、精靈古惑,康熙最後還是滅了神龍教和天地會。

所以從中央治港的利益角度出發,實在沒有什麼不挺曾的理由。反正若是出了什麼岔子,曾俊華隨時可以手痛腳痛,也隨時可以回去照顧家庭,如此「無得輸」的格局,還有什麼需要考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主場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