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任務 美25倍音速飛機繞軌道677天(圖)

發表:2017-03-29 1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秘密任務美25倍音速飛機繞軌道677天
美國一架由波音公司所研發的神秘太空飛機X-37B,已經繞地球軌道飛行了677天,其速度可達25倍音速。(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3月29日訊】美國一架由波音公司所研發的神秘太空飛機X-37B,幾天前打破最長軌道飛行記錄,截至27日,已經繞地球軌道飛行了677天。由於這是一架無人駕駛飛機,其速度可達25倍音速,有人猜測這是美軍秘密佈署的先進反衛星武器。

目前還不知道它的飛行將還能持續多久,因X-37B的大部分活動及主要載荷皆屬機密,並且美國空軍從來對其著陸計畫都守口如瓶。據空軍發言人安妮切利(AnnMarie Annicelli)透露,這架飛機返回的日期,將依該計畫執行情形而定。

根據維基百科描述,X-37亦稱為軌道試驗飛行器(Orbital Test Vehicle,OTV),是由美國波音公司所研製的無人太空飛機。此類飛機於起飛時需要用火箭搭載或以大型飛機投放來升空,可以在太空連續飛行一年以上。它回程時也能像一般飛機一樣使用飛行跑道來降落,當它結束任務時,就會自動返回地面,因此被視為是未來太空戰鬥機的雛形。它37的最高速度高達音速的25倍以上,常規軍以雷達技術是無法捕捉到的

X-37B為美國空軍研製的版本,並由空軍下屬快速反應能力辦公室主持,它也是由美國航太總署(NASA)及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共同參與研製的。之前曾有兩架X-37B已經進行過3次的飛行測試。

美國軍方對於X-37B很少透露它的任務與行蹤,也令外界產生諸多猜測,稱其可能是一種太空武器,它能夠用來摧毀衛星或成為可移動衛星。

於2015年5月X-37B開始進行第4次飛行試驗,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升空。截至27日止,X-37B已經繞地球軌道飛行677天了,並打破自己於2012年12月至2014年10月間的第3次試驗時所創造的674天飛行記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