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摩天大樓從天而降 外出要用降落傘(組圖/視頻)

發表:2017-03-29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級摩天大樓從天而降外出要用降落傘組圖/視頻
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高建築」的「日行跡塔」(Analemma Tower)設計。(圖片來源:Clouds Architecture Office)

【看中國2017年3月29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紐約的一家建築事務所為一座超級摩天大樓推出了其外觀設計。

這座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高建築」的「日行跡塔」(Analemma Tower)修建在地球上空31,068公里(50000公里)處的小行星軌道上,唯一的外出方式是採用降落傘

超級摩天大樓從天而降外出要用降落傘組圖/視頻
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高建築」的「日行跡塔」(Analemma Tower)設計。(圖片來源:Clouds Architecture Office)

沿著這個軌道將使「日行跡塔」每天在北半球和南半球之間以8字形的方式擺動,從而使居民能夠在24小時的軌道循環中領略世界各地不同地方的美景。

這個獨出心裁的設計是由紐約「雲端建築工作室」(Clouds Architecture Office)推出的。雲端建築工作室也是「火星屋」(Mars house)和「雲城」(cloud city)建議的提出者。

懸浮在空中的大樓

作為該公司最新的設計,「日行跡塔」將「推翻傳統摩天大樓的形體概念」,因為它是從天空而降,而不是從地面向上建造。

超級摩天大樓從天而降外出要用降落傘組圖/視頻
超級摩天大樓從天而降外出要用降落傘組圖/視頻
超級摩天大樓從天而降外出要用降落傘組圖/視頻
「日行跡塔」是被混合使用建築的一個例子,它結合了行星設計策略,創造了世界上最高的建築。(圖片來源:Clouds Architecture Office)

該公司解釋說:「在歷史的過程中,人類已經能夠在越來越大的規模上影響環境。目前,我們的舉動正在全球範圍內註冊,所以為什麼不能在行星角度來應用設計思維呢?」

這座大型塔樓將被分成不同的部分,每個部分都有一個指定的功能,讓居民感覺更像在家裡。商業部分將位於該塔樓的下端,居住部分則位於該建築物向上的三分之二處。

居民還可以進入一個園藝區、一個禱告的地方。塔樓底層將是一個用餐場所和進行娛樂的地方。

建築師準備充分利用摩天大樓的位置,並將太陽能電池板放置在最高處來使用太陽能供電。居民也可以從來自於雲層和降雨的凝結水來獲得淡水資源,這些水將會被收集和淨化。

因為該塔樓將沿著循環路徑行進,所以全天的視圖將根據塔的高度而改變。

另外,建築師事務所還設計了可改變形狀的窗戶來應對壓力和溫差的變化,這種窗戶可以改變尺寸和高度。

結合行星設計策略

「日行跡塔」是被混合使用建築的一個例子,它結合了行星設計策略,創造了世界上最高的建築。

該設計將使用所謂的「通用軌道支持系統」(Universal Orbital Support System,簡稱UOSS),該系統是將高強度繩索固定到小行星上,然後再連接到「日行跡塔」上。

「雲端建築工作室」在其網站上分享道:「由於這種新的塔式結構可以懸浮在空中,所以它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建造,並運送到最終的位置。」

超級摩天大樓從天而降外出要用降落傘組圖/視頻
這種新的塔式結構可以懸浮在空中,所以它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建造,並運送到最終的位置。(圖片來源:Clouds Architecture Office)

根據圖紙,「雲端建築工作室」似乎不只是想開發一座巨大的摩天大樓,而且還是在設計一個「懸浮」城市。

「日行跡」就是指每天同一時畫下太陽位置,在一年中所畫出來的8字形軌跡的現象。據「維基百科」稱,有一種簡單的方法可以觀察到「日行跡」(analemma)這種現象。找一個一整年的中午都能被太陽照射的地方,放置一根離地大約90公分高的竿子,並且一整年都不要移動他的位置。接著準備12根比較短的竿子,在每個月的第一天的同一時間,將長竿的陰影頂端一一標記,十二個月後,你將會看見短的竿子在地上形成一種8字型的圖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