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假貨將大增 中國是大產家(圖)

作者:科爾本 發表:2017-03-30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是全球假貨生產中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國是全球假貨生產中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30日訊】全球假冒產品和盜版活動預計將在今後10年期間增加。中國是假貨生產的中心。假貨無奇不有,包括服裝,電子產品,危險的假藥和化妝品。

但許多國家的政府和公司在試圖應對假貨帶來的商業威脅。它們採取種種措施來識別假貨,保護正牌和正牌商品生產的就業。

國際商標協會和國際商會委託進行的一項調查得出報告說,到2022年,全球假貨生產和盜版活動的經濟價值將達到兩萬三千億美元。全球假貨市場在2015年價值一萬七千億美元。

市場調查公司前線經濟學公司在2017年發表的報告說,假貨所造成的社會、投資和執法成本可能高達四萬兩千億美元,危及五百四十萬個合法就業位置。

分析家們說,假貨製造和欺詐一直是商業的一部分,但隨著商業全球化,假貨生產的速率也加快了。

經濟瘟疫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辦公室最近發表的一份報告說,「假貨和假藥對公眾健康和安全構成嚴重危險。」

假貨的範圍包括汽車用品,化學品,殺蟲劑,消費電子產品,電子部件,食品,飲料,農產品。

雖然嬰兒奶粉之類的食品造成死亡和疾病的事件得到新聞報導,但機械、食品和藥品假貨導致的人類傷亡情況還不清楚。

假貨大部分是在中國生產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辦公室和世界海關組織估計,2010年世界各地沒收的假貨有75%是在東亞製造的,其中大部分是在中國出產的。

總部設在澳大利亞的產品安全公司YPB集團的執行主席約翰·休斯敦說,「假貨的問題基本上來自中國。」

他說,「中國的假貨生產廠家現在可以拷貝最好的包裝,甚至把真貨生產者都沒有的全息圖印在假貨的包裝上。因此,現在需要在產品上使用可追蹤識別和辨別真偽的技術。但令人十分吃驚的是,現在世界各地這種技術應用很少。」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辦公室說,印度和中國是主要的假藥來源地,全球各國沒收的假藥將近百分之六十來自中國。

儘管中國採取了若干措施打擊假藥,假藥的關鍵性生產工序可能會轉移到其他國家,其中包括北朝鮮,緬甸和越南

銷售渠道

假貨銷售的主要渠道是電子商業和網路銷售渠道。去年12月,美國將中國的阿里巴巴集團列入「假貨觀察名單」。

自那時以來,由總裁馬雲領導的市值兩千七百億美元的阿里巴巴說已經採取許多措施打擊其網路上的假貨販賣者,其措施包括建立電子記錄系統,通過供應鏈來追蹤食品真貨。

阿里巴巴也呼籲中國當局引進更嚴格的法律,實行更嚴格的執法和懲罰措施打擊中國的假貨製造者。阿里巴巴也抱怨中國有關假貨的法律含混不清,使當局難以對假貨製造者採取法律行動。

阿里巴巴採取的打擊假貨的措施包括將價值三億八千萬美元的貨品下架,關閉十八萬個淘寶網店,關閉了675個經營單位。

反擊措施

許多國家的政府也在採取行動打擊偽造產品貿易的某些環節。泰國經常大張旗鼓地突擊搜查假貨供應商,並大力宣傳搗毀假貨。

柬埔寨,假藥成為一個衛生健康的大問題。柬埔寨內政部最近表示關閉了60多家非法藥房,並採取措施打擊偽幣製造,尤其是打擊美元偽幣。

在越南,面對潮水般湧來淹沒市場的化妝品假貨,越南醫藥管理健康部下令中止銷售三十多種美容產品。

越南的工商企業也抱怨來自中國的假貨給有關企業每年造成千百萬美元的營收損失。

打擊假貨

產品安全公司YPB集團的執行主席休斯敦說,如今對打擊假貨的技術的需求日益增加,因為假貨跟世界很多地方的越境移民和恐怖主義的問題有關。

市場調查諮詢公司Markets & Markets發表的一份報告說,反偽造包裝產業的價值在2015年為820億零5000萬美元,到2020年將增長為1539億5000萬美元。

休斯敦說,亞洲國家的政府在關注反偽造技術,因為它們意識到了偽造產品和黑色經濟對發展中國家的經濟造成負擔和損失。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