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前十位總統(組圖)

發表:2017-04-01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前十位總統
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前十位總統(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第一位:亞伯拉罕.林肯

亞伯拉罕.林肯
亞伯拉罕.林肯

(1861年到1865年任第16任總統,共和黨人)

林肯是世界歷史中最偉大的人物之一,領導了拯救聯邦和結束奴隸制度的偉大鬥爭。人們懷念他的正直、仁慈和堅強的個性,他一直是美國歷史上最受人景仰的總統之一。通過頒布《解放奴隸宣言》,讓400萬奴隸獲得自由;他遇刺身亡後,美國正式廢除了奴隸制。林肯成功維護了美國的統一,為推動美國社會向前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第二位:喬治.華盛頓

喬治.華盛頓
喬治.華盛頓

(1789年到1797年任第1任總統,聯邦黨人)

華盛頓領導大陸軍團擊敗英國殖民軍隊,為美國贏得了獨立。他是美國第一任總統,同時也成為全世界第一位以「總統」為稱號的國家元首。在接連兩次選舉中都獲得了當時美國11個州全體選舉團的無異議支持。華盛頓還主持制定了美國憲法。

他在兩屆的任期中設立了許多持續到今天的政策和傳統。在兩屆任期結束後,他也自願地放棄權力不再續任,因此建立了美國歷史上總統不超過兩任的傳統,維護了美國的持續發展,被美國人尊稱為「國父」。

第三位: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

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
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

(1933年到1945年任第32任總統,民主黨人)

羅斯福是美國歷任總統中任期最長的總統,1933年、1937年和1941年三次連任成功,是美國唯一一位任期超過兩屆的總統。羅斯福在20世紀的經濟大蕭條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被學者評為美國最偉大的三位總統之一(包括林肯、華盛頓)。

羅斯福結束了美國的孤立主義政策,領導美國與歐洲展開競爭。《華盛頓郵報》主筆湯姆.鮑德溫說:「對於我來說,羅斯福應該排第一位,因為他引導美國走出經濟大蕭條,並且贏得二戰勝利。」

他在任前後都是坐在輪椅上的,是一個奇蹟。

第四位:托馬斯.傑斐遜

托馬斯.傑斐遜
托馬斯.傑斐遜

(1801年到1809年任第3任總統,民主共和黨人)

傑斐遜是美國開國元勛中最具影響力者之一,是一位政治哲學家,同時也是美國《獨立宣言》的主要起草人。他創立並領導民主共和黨,成為今日民主黨之前身。傑斐遜在任期間,成功減少國債,精簡了美國海軍和陸軍規模。通過路易斯安那購地案,幾乎讓美國領土擴大了一倍。

除了政治事業外,傑斐遜同時也是多學科的專家,身兼作家、律師與小提琴手,還是弗吉尼亞大學的創辦者。許多人認為他是歷任美國總統中智慧最高者。「他是最聰明的美國總統。」

第五位:西奧多.羅斯福

西奧多.羅斯福
西奧多.羅斯福

(1901年到1909年任第26任總統,共和黨人)

他實際就是排位第三的羅斯福總統的親叔叔。

西奧多.羅斯福也被成為老羅斯福,但他繼任成為美國總統時年僅42歲,是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在任總統。他的獨特個性和改革主義政策,使他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他擴建海軍、建造巴拿馬運河,並因成功調停日俄戰爭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歷史學者評論美國總統時,他總在最出色的五位之中。

第六位:德懷特.大衛.艾森豪威爾

德懷特.大衛.艾森豪威爾
德懷特.大衛.艾森豪威爾

(1953年到1961年任第34任總統,共和黨人)

艾森豪威爾是二戰期間頗受歡迎的將軍之一,成功將軍事思維帶入國內改革中。他繼續實行「新政」和「公平交易」原則,他任職期間美國社會經歷了戰後安定、繁榮的時期。他是州際高速公路的創建者。

第七位:哈利.S.杜魯門

哈利.S.杜魯門
哈利.S.杜魯門

(1945年到1953年任第33任總統,民主黨人)

富蘭克林.D.羅斯福當選總統入主白宮82天後就因病去世,作為副總統的杜魯門接任總統。他外交經驗談不上豐富,但在他任期內卻制訂了很多對後世影響深遠的外交政策。比如,簽署聯合國協議和北約協議,形成了美國其後數十年反對共產主義的國家政策——杜魯門主義。

第八位:羅納德.威爾遜.里根

羅納德.威爾遜.里根
羅納德.威爾遜.里根

(1981年到1989年任第40任總統,共和黨人)

演員出身。

里根當選總統時,國內經濟問題非常嚴重,面臨高通貨膨脹率和失業率。為此,他降低所得稅、降低利率、擴大軍費開支、增加政府赤字和國債、對商業行為撤銷管制,令美國經濟迅速恢復。

第九位:詹姆斯.諾克斯.波爾克

詹姆斯.諾克斯.波爾克
詹姆斯.諾克斯.波爾克

(1845年到1849年任第11任總統,民主黨人)

波爾克是安德魯.傑克遜的堅定支持者,並且是美國內戰之前最後一位「強勢」總統,波爾克因其成功的外交政策而出名。他曾成功領導了美墨戰爭,令美國獲得加州、內華達州、新墨西哥州、亞利桑那州、猶他州、科羅拉多州以及懷俄明州。

第十位:托馬斯.伍德羅.威爾遜

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前十位總統
托馬斯.伍德羅.威爾遜(以上皆為資料圖)

(1913年到1921年任第28任總統,民主黨人)

威爾遜在第一任任期間通過了很多民主改革措施,包括通過反托拉斯法、修訂關稅、創建聯邦儲備系統。他還主持建立了自由女神像照明系統,參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戰,提倡建立國際聯盟。但由於參議院否決,美國沒有加入。可是在第二任期間,威爾遜提倡「不干涉政策」,幾乎毀掉了美國。威爾遜於1919年因為倡導國際聯盟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