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法官提名人獲美參院司法委員會通過(圖)

發表:2017-04-04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大法官提名人獲美參院司法委員會通過
2017年1月31日,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介紹最高法院提名人戈薩奇(中)。(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4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本週一以黨派路線投票通過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尼爾·戈薩奇(Neil Gorsuch的確認。在本週晚些時候,預計參議院將對戈薩奇進行全體投票。

由20人組成的委員會對戈薩奇進行的投票結果是11-9。戈薩奇是川普(特朗普)總統選擇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來代替2016年2月去世的保守派大法官安東寧.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

該委員會主席、愛荷華議員葛拉斯理(Chuck Grassley)說:「提名人的反對者試圖找到一個他犯下的錯誤。但並沒有奏效。戈薩奇法官是非常有資格的。他是一名主流法官,在朝野裡都贏得了同事的普遍尊重。他遵從美國國會制定的法律。」

儘管共和黨方面對戈薩奇讚揚有加,但民主黨人會極盡全力阻止戈薩奇獲得通過,這使戈薩奇在參議院全體投票時或許有衝突跡象。

參議院民主黨領導人似乎準備通過所謂的「冗長辯論」來阻止戈薩奇的提名。共和黨有52名參議員,需要八位民主黨人的支持才能獲得必要的60票來克服障礙獲得最高通過。

但這似乎是不可能達成的。在司法委員會投票之前,41名民主黨人表示願意阻止戈薩奇的提名,這增加了在參院佔多數的共和黨人利用「核選項」(nuclear option)來推動該提名的可能性。

加利福尼亞州參議員戴安.費恩斯坦(Dannon Feinstein)是參議院的首席民主黨人,他重申了該黨一再提出的觀點,即前總統巴拉克·歐巴馬的提名人、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法官應該被考慮頂替斯卡利亞的席位,但是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領導人在2016年總統大選之後仍然未作答覆。

到目前為止,只有三名參議院民主黨人宣布支持戈薩奇。大前年參議院多數黨領導人麥克康內爾(Mitch McConnell)上週日表示,戈薩奇本週五將得到確認。

戈薩奇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哈佛法學院和牛津大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