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死亡威脅近在咫尺,民權何在?

廖祖笙寫給習近平的第四十一份借據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7-04-04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4日訊】習近平先生,我在《過門太長夜長夢多》一文中,曾與你談及:在生命權、財產權、生存權、知情權、表達權皆無保障的群魔亂舞之地,厲行民權政治,確實做到抑公權、興民權,上下相疏、內外相疑、官民對立等情形,才會有所緩解。

之所以要和先生舊話重提,是因為我又真切見證了中國民權的毫無保障。近期我去岳母家住了幾天,回泰寧時即發現,在我家已向小區物業明確表示不願使用管道煤氣的前提下,有人趁我夫婦倆不在家,未經同意,就在我的書房外牆和入戶陽臺的窗沿,也擅自鋪設了一根粗大的煤氣管道。深居簡出的我,每天在書房要或讀或寫十幾個小時,我的坐處與該煤氣管道,相隔僅有約半米的距離。

多年前,在我寫作併發布《何以最好的改良是解散中共》的當天,有人拉了滿滿一車的煤氣罐,將車停放在我的窗外,任其暴晒,我夫婦倆找了保安兩次,司機才來把車開走。現在更是離譜,居然將危險至極的煤氣管道,固定鋪設在了我的腳旁,其間不過是隔了半堵牆而已。換言之,死亡威脅已近在咫尺。

人所共知,易燃易爆的管道煤氣,是一種十分容易發生泄漏的氣體,哪怕是輸送管道有針尖大的縫隙,都隨時可能導致燃爆。只要不是盲人和傻子,即都會知道,近年來所發生的煤氣管道爆炸事故,在全國各地屢見不鮮,多得早已數不勝數——

1995年1月3日,濟南市和平路發生煤氣管道爆炸,造成61人傷亡,1輛卡車被炸得四腳朝天,4輛小轎車被砸壞,3輛摩托車被炸得飛掛到3米高的房頂上;馬路兩側有19處房屋、4個商店倒塌,440多扇門窗受損,1400多塊玻璃被震碎,沿路有2根通信電桿、10個分線設備、10處電纜引上設備、6處通信地井、1900米電纜、1500米鋼絞線和1萬多米下戶線損壞……直接造成經濟損失429.1萬元。

2010年12月21日,溫州銀來花苑小區發生煤氣管道爆炸,現場百米範圍內都留下了爆炸的殘骸,爆炸導致周邊300米範圍內的商鋪不同程度受損,2輛小轎車被燒成了空殼,鋼筋水泥做的橋欄杆也被炸飛。

2011年5月26日,福州首山路學生街發生煤氣管道爆炸,致使現場烈焰熊熊、爆炸聲連連、濃煙衝天。其中一名路過的女子不幸被炸成重傷,皮膚嚴重脫皮,身上的衣服全部被炸爛。

2013年3月4日,太原新世界門前發生煤氣管道爆炸,東北新聞網記者隨後在事故現場看到,地上到處是淋漓的血跡,周邊商鋪受損嚴重,中華路已全線封閉。

2016年7月18日,深圳寶安區鳳凰社區發生煤氣轟燃事故,導致一名老人全身大面積燒傷。記者在寶安人民醫院燒傷科見到了袁女士,她的頭髮全部被燒光,留下了一身焦黑。據瞭解,該老人皮膚燒傷面積超過60%,屬於深二度燒傷。

2016年5月24日,珠海拱北發生煤氣爆炸,大火將住戶之一江麗燒得面目全非,臉和手部嚴重燒傷,皮膚成黑炭狀,後續植皮、整形的50多萬元巨額醫療費,令其一家愁腸百結。

2017年3月25日,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一小區發生煤氣管道爆炸,其中一個單元整體塌陷。在事發當天,即導致該小區居民3死25傷。

2017年1月18日,廣東順德北滘一小區發生煤氣管道爆炸,致4人不同程度受傷,新快報記者在現場看到,該小區至少有6棟居民樓被警戒線圍蔽,數十戶的玻璃窗都有不同程度的破裂,樓下幾百平方米的地面上滿是玻璃碴。記者瞭解到,一住戶為求逃生,不得不在熊熊火焰中從7樓貿然跳下,隨後在命懸一線中被急送醫院搶救。

2017年3月30日,瑞安市塘下鎮發生煤氣爆炸,造成樓房倒塌,其中有一家子被埋在了廢墟之下。

……

這類血淋淋的煤氣管道爆炸,給人們帶來的是永遠無法撫平的慘痛。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之際,倘若中國百姓就連是否願意使用管道煤氣,這點可憐的自主權都無法保有,都要被壟斷經營的一方不由分說「送貨上門」,家家戶戶遂無法在安居樂業中免於死亡的威脅,這只能意味著類似的慘痛仍將在中國繼續,這意味著所謂的「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就連基本面都未得到該有的推進。

為了給中國百姓爭取最基本的生存權利,我在寫作中宛若杜鵑啼血,由此不幸被黨國列為殘酷迫害的對象,愛子在廣東慘遭殺害。白髮人送黑髮人,每年的清明時節,我都免不了要更深切地承受著無法撫平的人生大痛。我夫婦倆在劫後餘生中蝸居於福建泰寧,在同樣淪陷的故鄉,又長期被公然帶有凌辱性質地置於監控探頭之下,我家已是遭受過槍擊,我的表達權、生存權、通訊權等等,也被「法治國家」一再剝奪與擠壓……現在又是這樣的一種情形。習近平先生,你能否告訴我,作為人民的一員,我的基本權利在哪?

我的書房外牆,我的入戶陽臺外牆,皆屬我家的私有物權,關於這一點,想必你也同樣不會存在異議。鋪設煤氣管道,潛在危及住戶生命權、財產權的隱患,做這種危險至極的事情,強加的一方,居然可以不經我家和其他業主的允許,就擅自隨心所欲地進行,這將民權置於何地?推己及人,小區業主未經其允許,也提著衝擊鑽等工具,也到其家牆上進行一通為所欲為的施工,也讓其感到死亡威脅分分秒秒都揮之不去,對方又將作何感想?

習近平先生,「法治國家」對民權的習慣性無視和踐踏,又何止是這些呢?遑論選舉權、罷免權等等,看看衣不蔽體、嚶嚶而泣的憲法,看看無處不在的野蠻公權對百姓祖傳家園的血腥強拆,看看百姓普遍面臨的看病難、上學難、買房難、申冤難、就業難、養老難……民權何在?所謂的民權,更多的時候,也還是體現在紙上而已。國人本該享有的種種權利,多半是「紙上的權利」。

哀莫大於心死。與許多有志於改變中國的仁人志士一樣,我為這個國家傾注了太多的心血,做出了太大的犧牲,然而到現在為止,我也同樣是改變不了這個國家什麼。這不是我心儀的國家,也不是絕大多數中國人的國家。我已多次書面並口頭向泰寧政法委、泰寧公安局強烈要求出境,迄今無法遂願。希望習近平先生能促成我家的自由度,至少也能等同於屋檐下的麻雀、河水中的游魚,讓我一家在這般險惡的環境下,可以早日避走他國。

長夜漫漫。作家廖祖笙以我手寫我心,被匪國納粹整得家破人亡,被不斷下流敲掉飯碗……萬般無奈,於公元2017年4月4日,向習近平先生象徵性借一分錢吃飯,以此記錄一段黑暗的歷史。此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