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之妻北京行出發日期初定(圖)

發表:2017-04-04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明哲之妻北京行出發日期初定
李明哲之妻北京行出發日期初定(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4月4日訊】臺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說,動身前往北京的日期已定。不過,對被拒絕入境有一定精神準備。與此同時,臺灣一些社區大學發起聯署,敦促中國政府放人,維護兩岸教育界交流基礎。

李明哲的妻子宣布將前往北京營救丈夫後,立即開始實際準備。期間聽到各種有關能否進入大陸,如願見到丈夫李明哲的說法。

星期二(4月4日)李淨瑜在一次記者會上對美國之音說:「希望能夠去北京,見到我的先生。」

李淨瑜在記者會上會對中國政府依然拒絕公布李明哲的下落,「違反文明國家應有的法制態度」,對臺灣政府不能有效對她給予幫助,甚至連藥品海基會都不能給她先生送達感到失望。

李淨瑜對媒體表示。「我不能再等待。我只好獨自前往」。

李淨瑜說,已訂好4月10日下午直飛北京的機票。在京期間,希望拜訪國台辦、檢察院等單位。她說,她有意避開了川習會,因為這次會議將影響地區穩定與和平。她去北京不是「去鬧事,而是去救人」。

李淨瑜說,她有台胞證。不過,有人告訴她,中國很可能已將她的台胞證註銷。她說,「相信北京不至於野蠻到難為一個弱女子,阻止我入境。」

與此同時,李明哲所在學校臺北市文山社區大學等社區大學校長鄭秀娟等共同發起聯署,敦促中國政府立即釋放李明哲。

鄭秀娟對美國之音說:「希望中國基於臺灣與中國長期民間交流,以及美好的經驗,希望能夠促成中國善意回應我們家屬的要求,讓我們能夠見到李明哲,盡快地給予李明哲正當的法律程序的保護,讓他平安回來,跟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做社區大學所重視的公民社會工作」。

針對李淨瑜對蔡英文政府的失望,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近日曾對美國之音說:「我們對國人在任何地方旅遊時的安全以及他們法律上的權益非常關注。我們更呼籲對岸的政府,能夠重視兩岸交流互動當中,雙方人民旅遊往來時的基本安全和信任的問題,早日讓李明哲能夠回到臺灣來。」

臺灣海基會週末的新聞稿件說,為了向李明哲遞送藥品,海基會除了正在以發函、電話方式向海協會嚴正表達要求外,還指派專人多方洽詢中華郵政、DHL以及便利店等快速遞送通路。四天聯假期間也有人處理此事。

臺灣《民報》4月3日說,北京青年報有文章近日暗示,李明哲案可能適用於「社區矯正」,也就是說,有獲得假釋可能性,而且「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李明哲將可獲得「寬大處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