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令行・清明獻美文

作者:長風拂淚 發表:2017-04-06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一個春天,清明時節。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渭城朝雨,浥清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無所謂古今,無所謂喜悲;無所謂家旅,無所謂,清醒與沉睡。

天有些陰了,風也涼涼的。春捂秋凍,人不可過早脫棉,衣不可過早換單。剛剛開春的時候,天氣突然就暖了,陽光和煦,暖風習習,但這只是暫時的春光一現。

春寒料峭,乍暖還寒,在清明節之前,天不會真正的暖和起來;清明節之前,還會來一場小小的雪。在這片青青的華北平原,燕山之南,太行之東,南望秦嶺。寒未去,時令行,靜待天清地明。

過了清明這一場雨,柳絲修長,草木芬芳,暖暖的春天就要正式到來。三月三,水綠天藍,靜待歸來的家燕。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

這是一個萬物甦醒的時節,這是一個欣欣向榮的歲月,這是一個田園寧謐的時刻,追尋著那份內心的安定祥和。

物慾洪流中,車水馬龍旁,十字街頭的彷徨,忙忙碌碌的奔波,疲憊與繁瑣,誰能夠擺脫?在清晨的露珠裡等待超然的智者,在黎明前的黑暗裡,有一顆雲隙中的星星在閃爍。

火龍蟄起燕門秋,原璧應難趙氏收,

一院奇花春有主,連宵風雨不須愁。

早起是有好處的,早起折柳,插於門庭,置於家梁。家中頓時有了盎然春意,昔我往矣,楊柳依依。在那棵年老的大柳樹枝上,我發現了一份真相,眼前一亮,閃起希望之光。旁邊一位老者說,現在的社會呀,什麼也不缺,就缺這個。

但少有人知道,所以人覺得什麼都缺少。眼看著霾氣濛濛,想不到這片天地即將柳暗花明。只是,你是否已分清,真相、因果和善惡。

這是一個春天,清明時節。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