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檔王岐山舊部 劉鶴副手將任甘肅省長(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4-06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搭檔王岐山舊部劉鶴副手將任甘肅省長
唐仁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甘肅官場持續震盪,地方高層人事密集調整。被視為習近平重臣的中財辦主任劉鶴副手唐仁健,已出任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料將成為甘肅新省長。幾天前升任省委書記的林鐸是王岐山舊部。

4月5日,甘肅省政府網站顯示,日前調任甘肅擔任省委副書記的唐仁健,已擔任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意味著唐仁健即將正式成為甘肅省長,只待甘肅省人大會議確認。

現年54歲的唐仁健此前原任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經濟智囊劉鶴最重要的副手。唐仁健曾任中共農業部辦公廳部長辦公室副主任,中財辦副主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政府常務副主席等職;2016年7月起,任中財辦副主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農辦主任。

值得關注的是,唐仁健與原甘肅副書記林鐸幾乎同時履新。據甘肅衛視報導,4月1日下午,中組部副部長在甘肅全省領導幹部會議上宣布,甘肅省省長林鐸接替王三運任甘肅省委書記,唐仁健任甘肅省委常委、副書記。

有觀察人士認為,從宣布任命消息的情況來看,4月1日前當局應已經就明確了甘肅黨政一把手「林唐配」的格局。

目前兼任省長的甘肅省委書記林鐸,2016年3月從遼寧省委紀委書記直接轉任甘肅省委副書記,隨後5月任甘肅省省長。林鐸是王岐山的舊部,其由省紀委書記直升省長,被陸媒認為是「開了先河」。有分析說,熟悉紀委工作的林鐸上任,甘肅官場將出現震盪。

原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被林鐸取代,現年64歲的王三運屬於提前被免職。王三運被指是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畫的鐵桿。據稱,王三運通過關係搭上令計畫,在自己主管過的地方,最終取得令的充分信任,雙方結為同盟。

中共十八大以來,甘肅官場持續被清洗。人事調整方面,除了上述變動,今年3月底,黃強、宋亮仼甘肅省委常委,歐陽堅被免去甘肅省委副書記、常委,傅傳玉被免去甘肅省委常委。

另外,今年1月11日,甘肅省委常委、副省長虞海燕被調查,成為今年「第一虎」。此前甘肅省人大副主任陸武成、甘肅省委副秘書長戴炳隆先後落馬。據報,陸武成與已落馬的江派大員、前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有交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