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通過勞資立法 僱主不可問歷史薪資

發表:2017-04-0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7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一項關於勞資關係的法案4月5日在紐約市議會立法通過,待市長白思豪簽字後即可生效。法案規定,今後公司老闆不得過問員工過去的薪金價位。4月5日當天,51位市議員投票中有33人投贊成票表示支持該法案。

反對男女薪金的不平等

這個法律的初衷是反對男女薪金的不平等。「在男女之間還存在著相當大的不平等,最顯著的就是工資水平上的鴻溝。」在昨天的聽證會上,皇后區民主黨市議員克勞麗(Liz Crowley)說。「這個法案會減少婦女繼續受薪金歧視的可能性。」

僱主今後不能詢問僱員以前的老闆支付薪金數額

同時,這個法律也規定,僱主今後不能詢問僱員以前的老闆支付給他(她)的薪金數額,也不能保留公眾能夠查詢到的工資記錄。

僱主容易陷入官司

當天,法案得到「公民服務委員會」(Civil Service Committee)的一致通過。但是反對聲也存在。「紐約市合夥人」(the Partnership for New York City)組織的CEO威爾德(Kathryn Whlde)認為,這個法案會給老闆和職工都帶來麻煩。「讓僱人方容易陷入官司,不清楚有什麼相關的福利。」

競爭力的工資

不過也有老闆認為,詢問員工薪金歷史有助於新僱主拿出有競爭力的工資出價。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