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樓上吊開槍撞火車 中共官員為何如此極端?(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4-09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跳樓上吊開槍撞火車中共官員為何如此極端?
中共官場自殺成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自中共十八大以來,隨著習近平當局加強反腐力度後,一些貪官惶惶不可終日,中共官員落馬、自殺的案件頻頻出現在媒體。他們大多是跳樓自殺,也有服毒、開槍、撞火車自殺的。有分析指,官員自殺突然成風,「被自殺」或他殺後掩蓋成自殺可能性很大。

多少官員自殺身亡?

大陸《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4月8日報導,從2009年到2016年以來,已有243名中共官員自殺,這8年的數量分別是:21、25、22、17、10、59、 50、39人,其中在中共十八大後,有158人自殺。

公開報導的這243名自殺官員中,選擇跳樓的有140人,佔比57.5%;選擇自縊、上吊的有44人,佔比18%;選擇服毒、開槍、撞火車等其它自殺方式的有26人,佔比10.8%;官方報導自殺方式不詳的有15人,佔比6.3%;溺水的有12人,佔比4.9%;選擇割腕的有6人,佔比2.4%。

中共官員自殺人數應該遠遠大於中共官方報導的自殺數目,因為中共一直在掩蓋官員自殺人數及原因。

據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披露,從2012年11月到2016年7月底,中共已有1235宗黨政軍官員自殺事件,自殺身亡782人,其中廣東、江蘇、北京、遼寧、河南、安徽有超過百名官員自殺身亡。

官員自殺原因

中共官方通常將自殺的官員冠以「抑鬱症」,但外界普遍質疑這一說辭是「委婉的粉飾」。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國家公務員心理健康應用研究中心祝卓宏從2009年起就開始研究官員非自然死亡現象。

祝卓宏表示,自殺官員的年齡集中在45歲到55歲之間,自殺的主要壓力來源是工作。工作壓力如上下級關係不和、平級調動、同事之間競爭以及晉升渠道不通暢等等。

祝卓宏說,工作調動前後,官員壓力比較大,尤其是平級調動,或者從實權部門調動出去後,一些人對自己的調動容易「想不通」、「想多了」,甚至還有很多擔心。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文稱,「反腐之下,有幹部認為‘官不聊生’」,在中紀委發力減少腐敗存量的背景下,貪腐官員頻頻自殺,「官不聊生」之說便流行開來。曾為多位落馬官員做過辯護的中國律師陳有西說,「官員不是怕死才自殺,有比死更難的東西」。

官員們自殺了又能得到什麼呢?有觀點認為,很多官員深度捲入腐敗醜聞,他們擔心因此受到清算,而走上絕路。官員通過自殺,不但可以保護家人們的今後生活,而且可以保護很多涉及貪腐的人,或是上司或是同僚,甚至是同謀。

英媒BBC新聞網曾報導稱,「自殺的貪官不僅可能為家人保住部分甚至全部貪腐錢財,更重要的是,他在這條貪腐鏈上的同僚和更高級別的官員也會倖免於災」。

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副院長聶輝華教授說,貪官自殺可得到三方面的益處:「一,消除罪證,保護同僚;二,保護家屬的部分既得利益;三,免受刑訊逼供或被他人栽贓被迫認罪」。

官民自殺得不到民眾的同情

在中國龐大的官僚體系中,近年來官員的自殺和非正常死亡案件幾乎可以用層出不窮來形容。這些官員,無論層級,基本得不到廣大民眾的同情。只要官員自殺案一出現,在微博微信上各種調侃,如「被抑鬱啦?」、「死了我一個保住一票人」等等。

去年6月,香港南華早報刊登署名文章指,大陸民眾對大陸貪腐猖獗深感憤怒,自然認定大多數官員都是腐敗的,所以官員死亡個案並未引起社會的同情。

縱觀中共官場,或是貪污腐敗,或是動輒強行拆遷,或是只顧個人利益不顧公共利益,或是放縱內心的貪婪與慾望,將為官者應有的道德與訴求拋在了腦後。因此,民眾的「仇官」,本質是仇視腐敗、仇視為官的不公不正。廈門大學教授易中天曾這樣說過:為官不正,為富不仁,才是問題的關鍵所在。

《東網》曾發表老徐的評論文章指,官員自殺之後的網路輿情反應,折射出當下官民矛盾的日益尖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