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就解決!炸過食物的高溫油不用丟掉(組圖)

發表:2017-04-10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招就解決!炸過食物的高溫油不用丟掉
炸過食物的高溫油不用丟掉。

好多人應該都有同感,家裡人在油炸過食物後,面對著小半鍋的油,就開始糾結了。這剩油該如何處理?炸過食物的油還能吃嗎?是丟掉呢,還是繼續炒菜用呢?不用著急,教你了……

問題一:炸過食物的油還能吃嗎?

炸過食物的油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保存。高溫加熱後的油,如果敞著口存放,會產生酸變。所以,平時吃剩下的油,如果不捨得扔,就一定要放進密封的容器裡存放,這樣才能避免油產生怪味。

有人問了,不是說油脂最好不要反覆高溫加熱嗎。這是對的,因為反覆加熱會大大加快油脂酸敗的速度,而油脂酸敗會讓油品的味道變劣,產生刺喉的辛辣味;其次,油脂酸敗的產物,如小分子的醛類、酮類等有害於身體健康。不過我們要注意的是,油脂不要反覆高溫加熱並不代表加熱過的油、油炸過食物的油絕對不能用。分不同的情況,咱們有不同的處理方法和原則。

1、先看看油的色澤、粘稠度和雜質多少。如果顏色很深、黏度大且雜質多,那建議不再使用。如果說油脂色澤不太深、不太稠且雜質少,這樣的油則可以繼續食用。

2、在使用前,首先要將油脂靜置一段時間,讓其中的渣子沉澱,並棄去下面那部分帶渣子的渾濁油。
 

三招就解決!炸過食物的高溫油不用丟掉
加熱溫度不會超過一百度,可以用剩油來當做香油使用。

問題二:炸過食物的剩油如何處理?

既然大家都覺得丟掉可惜,何不妙用起來呢!

1、可以用炸完食物後的剩餘油來做大包子或者餃子餡。因為這些食物的加熱溫度不會超過一百度,因此是剩油合理利用的好機會。

2、對於炸完食物的剩餘油我們還可以用來炒菜,當然我們在炒菜之前必須先用少量的生油將其加熱後,再倒入剩油。這樣可以降低剩餘油的再次加熱,可以讓剩油有效的再次利用。

3、再次對於炸完食物後的剩油我們還可以用它來做各種各樣的涼拌菜,在做涼拌菜時我們可以用剩油來當做香油使用,味道當然也非常的可口。

4、可以將它用來做一些美味的麵食,如做拉麵或者扯麵時,我們要在麵團上抹上很多的油,這樣做出來的拉麵和扯麵口感非常的好,所以我們可以用炸完食物後的剩油來抹。

5、可以用來做燉菜,如果我們在燉菜時加入適量的炸完食物後的剩油味道會更加的美味,而且也有效的利用了剩油。

三招就解決!炸過食物的高溫油不用丟掉
過濾一下剩油,可以用過濾布除去焦糊味。(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問題三:炸過食物的油會有味道,怎麼處理?

1、腥臊味——對於油炸魚、羊肉等帶有腥臊味的食物,油炸後的剩油往往帶有濃重的腥臊等異味,對於這種情況,不能光靠油炸後處理淨化,需要在油炸過程放幾片姜或是大蒜進去,這樣就能大大降低腥臊異味。如果不希望姜的味道進入到油炸食物裡,則可以在油炸食物起鍋後,再往油鍋裡放薑片,慢火燒半分鐘左右,然後停火靜置。

2、焦糊味——主要是因為食用油裡可能剩餘比較多的細微殘渣。因此,要除去食用油的焦糊味,就要除去這些殘渣。如果家裡有食品級過濾布,就等油溫稍熱的時候,過濾一下剩油,基本就能濾去大部分大顆粒食物殘渣。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