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棟首奪金像獎影帝 《樹大招風》遭陸媒屏蔽(組圖)

發表:2017-04-10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樹大招風》榮獲金像獎5大獎,成最大贏家
《樹大招風》榮獲金像獎5大獎,成最大贏家。(圖片來源:香港金像獎臉書)

2017年第36屆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4月9日晚間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由3名青年導演獨立拍攝、交叉剪輯的《樹大招風》內容大膽描繪中國貪官嘴臉,奪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剪輯和最佳男主角5項大獎,也是繼去年《十年》之後,再次觸動中國敏感神經不予直播的電影。

樹大招風》在香港熱賣近4500萬台幣,從柏林影展就獲得極佳的口碑,由於片中對於中國官吏貪污腐敗的描述相當淋漓盡致,拍攝時遭到打壓未獲內地審批,導演之一歐文傑曾參與拍攝去年的政治異議影片《十年》等原因,內地媒體在報導金像獎獲獎名單時,均刻意略過了本屆金像獎的這位最大贏家。

林家棟首奪金像獎影帝《樹大招風》遭陸媒屏蔽
林家棟入行30年,憑《樹大招風》首獲金像獎男主角。(圖片來源:香港金像獎臉書)

林家棟入行30年,憑《樹大招風》首獲提名男主角,結果他也不負眾望,終於贏得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林家棟上臺領獎一時感觸的表示:「由觀眾席走上臺只需30秒,但我足足走了30年。」只可惜老闆兼摰友的劉德華因摔馬療傷中未能現身。

最佳男主角林家棟還說:「去年好多風風雨雨,多謝寰亞依然支持這部電影。演戲是不問年齡、顏值的,只求用心做好角色。我好proud of(自豪)自己是香港演員,這幾年人的變化、社會的變化,讓我感受好多,我好希望每個角色都有血有肉。我要多謝珍姐、萬子(萬梓良)、華仔,還有我媽咪。訓練班的時候我生活比較困惑,謝謝你。」

1987年參加無綫藝員訓練班的林家棟,與不少天王巨星一樣,捱足十年跑龍套、當臨時演員的時期,在1997年憑《樂壇插班生》為人認識,終獲無綫賞識讓他做男主角,主演《茶是故鄉濃》、《酒是故鄉醇》、《大鬧廣昌隆》等多套電視劇,被視為新一代小生接班人。

09年林家棟飾演《葉問》的李釗提名最佳男配角,可惜仍未能得獎
09年林家棟飾演《葉問》的李釗提名最佳男配角,可惜仍未能得獎。

2001年家棟轉投電影界,並簽約劉德華開設電影公司的旗下,兩人合作的《愛君如夢》讓家棟首次提名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16年來家棟全心全意於電影界發展,無論大小角色好人壞人通通演過,09年他憑《葉問》的李釗、13年憑《寒戰》的鄺智立再度提名最佳男配角,可惜仍未能得獎;2010年他與郭子健導演合作開始任電影監製,以《打擂臺》一片贏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一如戲中金句「唔打就唔會輸,要打就一定要贏」,家棟在娛樂圈這個大擂臺打了三十年,從來沒有放棄過,影帝寶座是給他一個絕對的肯定。

最佳女主角是《幸運是我》的惠英紅
最佳女主角是《幸運是我》的惠英紅。(圖片來源:香港金像獎臉書)

曾兩次獲得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惠英紅,憑藉《幸運是我》再獲影后,該片內容是講述腦退化症患者的故事;《一念無明》則斬獲了最佳新導演、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男配角;而此前獲12項提名的大熱影片《七月與安生》則僅拿下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

第36屆金像獎完整獲獎名單

最佳電影:《樹大招風》

最佳導演:許學文/歐文傑/黃偉傑《樹大招風》

最佳編劇:龍文康/伍奇偉/麥天樞《樹大招風》

最佳男主角:林家棟《樹大招風》

最佳女主角:惠英紅《幸運是我》

最佳男配角:曾志偉《一念無明》

最佳女配角:金燕玲《一念無明》

最佳新演員:鬍子彤《點五步》

新晉導演:黃進《一念無明》

最佳兩岸華語電影:《一路順風》

最佳剪輯獎:《樹大招風》

最佳攝影:鮑德熹、曹鬱《擺渡人》

最佳美術指導:邱偉明《擺渡人》

最佳服裝造型:奚仲文、吳裡璐《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最佳動作設計:董瑋《湄公河行動》

最佳音響效果:曾景祥、李耀強《寒戰2》

最佳視覺效果:《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金培達、波多野裕介《七月與安生》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Supper Moment《點五步》

終身成就獎:芳艷芬

專業精神獎:阮大勇

最佳著裝:余文樂、金燕玲

責任編輯:黃彥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