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赴美就遭遣返 兩大錯誤讓10年美簽變廢紙(組圖)

發表:2017-04-14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4日訊】四川25歲遊客梁先生,上月底持10年美簽首次從中國飛抵洛杉磯國際機場LAX,打算入境美國探親和旅遊,然而他一下飛機就被請入「小黑屋」,一番談話後海關直接將其遣返回國,十年簽證當場作廢!其實如果不小心犯了一些小錯誤,那你的10年美簽隨時可能變成廢紙。

第一次赴美竟遭海關遣返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3月28日,梁先生的姑姑在機場外等到半夜都沒有見到其侄子的蹤影。後來才得知,梁先生下了飛機就被海關請入了「小黑屋」,一番談話後竟直接遣返回國,十年簽證當場作廢!

首次赴美就遭遣返兩大錯誤讓10年美簽變廢紙
梁先生首次赴美就被直接遣返回國,十年簽證當場作廢。(圖片來源:Pixabay)

據悉,梁先生第一次使用十年美簽,也是第一次赴美,不僅沒有任何不良記錄,為了保險起見,他不但買了往返機票,在美國的姑姑還事先給他寫好了邀請函。此次純粹的探親和旅遊,為何會遭到海關的遣返呢?

「年輕、單身最易遣返!」

梁先生的姑姑不甘心,隨後去諮詢律師。律師分析:梁先生雖然持有十年美簽,也是以旅遊為目的入境,甚至有往返機票作證,但問題可能就出在了這機票上。梁先生的回程機票顯示的是5個月以後,雖在海關單次停留6個月有效期之內,但5個月在海關看來依然太長,這就是所謂海關的「隱形規定」之一。

其次,律師分析因為梁先生很年輕,又是單身,這樣的身份加上這麼長的停留時間會更讓讓海關懷疑,「來了就不走了」。

首次赴美就遭遣返 兩大錯誤讓10年美簽變廢紙
「年輕、單身最易遣返!」(圖片來源:Pixabay)

因為在他們看來,年輕人適應生存能力強,而年紀大點的人,海關則不太在意,因為他們往往在國內有非常穩定的家庭關係、社會關係,來美生存能力也差,而20幾歲的人則不同,總之,海關對於不同年齡人的出發點是不同的,「越年輕越容易被海關質疑!」

「停留越長,風險越大!」

除了入境頻繁外,在美停留時間也是海關關注的重點!律師再次強調,來往次數越頻繁,待得時間越久,就越容易引起移民官的懷疑。

案例中的梁先生雖然有往返機票,但是沒有提供這5個月的行程安排,包括來美要有什麼重要場合、事情,具體出遊計畫、生活開銷如何支付等都沒有給出明確說明,如果純旅遊加探親就要呆上5個月之久的時間,這也是海關懷疑的一大重點。

解讀「十年美簽」背後的海關「潛規則」

美國剛對中國開放「10年美簽」時,很多中國媒體都用這樣的話去形容「去美國旅遊想走就走不再是夢」。但實際上,10年美簽並不代表你已經擁有隨時想來就來的「許可證」。

十年多次返簽證上標注M或2、3等字樣,這意味著在簽證有效期間內可多次進入美國,但是對於多次往返的旅遊簽證,必須是以同樣旅遊的目的進入美國!

首次赴美就遭遣返 兩大錯誤讓10年美簽變廢紙
「停留越長,風險越大!」(圖片來源:Pixabay)

移民律師解釋,大部分短期內多次入境美國,一年3次、4次甚至更多,除非有讓海關信服的合理解釋,否則在美國海關看來這些行為可能不符合正常旅客,很容易被會認為你到美國的目的和簽證不符。

例如B-2旅遊簽證持在3年內來美6次,總共停留時間超過二年半,而現在又在離美後不到2個月申請再次入境,在這一情況下,機場入關處官員可能認為該人士有意圖利用臨時性質的B簽證達到在美長期滯留的目的。還有可能被懷疑是否拿著旅遊簽證,在做美國代購、非法打工、在辦理移民等等,而這也是很多華人被關「小黑屋」的主要原因。

需要特別提醒的是:

1、美國官方雖然規定,B類簽證入境美國最長停留時間是6個月,但海關工作人員計算訪客在美停留日期,並不是按照日曆年(CalenderYear)來算,而是按照年度週期,即從訪客入境美國當天起向前推一年,如果訪客在這一年中在美停留時間超過六個月,再次入境時就有「逾期居留」的問題,被海關盤問甚至被送往「小黑屋」、遣返的機率很大。並且律師提醒,最好不要呆滿6個月。

首次赴美就遭遣返兩大錯誤讓10年美簽變廢紙
美國海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

2、不是所有的B2/B1旅遊簽都是最長6個月的停留時間。你的停留時間最終由美國入境官員說了算!他們有權決定:「是否讓你進入美國,以及停留多久。」官員當場會蓋印戳,記錄下是否讓你進入美國及留到幾號或停留多久的時間,這個印戳就是可以合法留在美國多久的官方記錄。你必須在到期最後一天離開美國,否則會嚴重影響下次入境。

手握十年美簽 你也要做足準備

這麼說來,難道十年美簽的規定已經相同虛設?

其實不然,律師解釋按照美國海關官網規定,來美國旅遊、探親、訪友、尋求醫療服務、商業談判、短期培訓、參加秀展、甚至法庭出庭都屬於B類旅遊簽證的範疇,只要每次入境都目的與規定相符,停留時間不要過長就比較安全。

對於年輕、單身人士,或者近期有頻繁入美需求的人而言,最最關鍵的是,在海關有質疑時拿出有力證明!

準備一份細節充分的旅遊計畫,重點強調來美的目的,行程安排,並經得起推敲,禁得起海關詢問。還有往返機票、美國友人邀請函、秀展邀請函、醫院預約郵件等等,這些準備並不一定能保證海關不會縮短你停留的時間,或者進一步的審查,但至少可以為你增加順利入境的砝碼。

同時律師還建議,在美國單次停留時間較長時,下次最好相隔盡量長的一段時間再入境。

畢竟,美國海關官員,他們有著決定你入境「生殺予奪」的大權!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