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檔小吃當心!一顆就可致命(圖)

發表:2017-04-14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排檔小吃當心!一顆就可致命
織紋螺含有河豚毒素(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4日訊】又到吃織紋螺的季節,但浙江、福建沿海地區有一種螺,含有河豚毒素,只要吃到一顆中毒就可能丟掉性命。

中央社13日報導,海螄螺也叫麥螺、白螺、割香螺、小黃螺等,學名織紋螺。由於其味道鮮美,在浙江、福建、廣東等沿海地區非常受歡迎。

2016年6月20日,福建省羅源縣58歲陳依姆,因食用六兩織紋螺出現中毒症狀,送至醫院搶救但最終成為植物人。

2012年,浙江溫州陸續發生8人因食用織紋螺中毒事件,其中1人死亡。

寧波的龍賽醫院指出,吃織紋螺中毒事件基本每年發生,這種毒素屬神經毒性,至今沒有特效藥。

也有醫生說,織紋螺含有河豚毒素,一般烹調溫度很難破壞毒素,當地人總是不以為然,但實際非常危險。
 
浙江省海洋漁業局漁業處人員透露,織紋螺毒性比砒霜還要高上百倍,「吃一顆就可能致命」。

儘管如此,目前當地仍有不少餐館仍銷售織紋螺,價格約在人民幣100元一份,主要做法以蔥油為主。

據不完全統計,自1985年以來,大陸共報導織紋螺中毒事件55起,中毒人數433人,其中48人死亡。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