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系黃絲帶過關一度遭扣查 終順利入境(組圖)

作者:陳瑞熙 鐘琺 發表:2017-04-14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通過深圳口岸。(莫乃光議員臉書視頻截圖)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通過深圳口岸。(莫乃光議員臉書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瑞熙、鐘琺採訪報導)香港立法會議員、外號長毛的梁國雄今日隨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出發到廣東東江流域考察,他因在外套扣上一個黃絲帶(支持雨傘運動的象徵)及襟章,又被深圳口岸人員搜到印有「四五行動」口號的個人名片,曾一度遭扣查,並要求他除下黃絲帶及襟章,梁國雄不從,最終獲放行。

梁國雄今早(4月14日)隨跟隨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多名成員過關返回中國內地,考察輸港的東江供水系統。他在過關後告訴傳媒,邊防人員一度要求他除下身上的黃絲帶及襟章。

梁國雄(梁國雄議員提供)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梁國雄議員提供)

他講述詳情,深圳邊防人員先在其身上搜到「四五行動」的名片,指其名片不合格,長毛則解釋其名片已在世界各地派發數萬張,關員隨即追問名片上的「四五行動」是何物?長毛回應指四五天安門事件是發生在1976年,有關打倒四人幫的歷史,事件已經平反。關員又要求長毛除下衣服上扣著的黃絲帶,長毛指他無論前赴臺灣、歐洲各地開會時都有佩戴。

梁國雄系黃絲帶過關一度遭扣查終順利入境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的名片(梁國雄議員提供)

關員再指責他上衣上掛著的印有英文字寫有(I am aworker!I am not aslave!我是一個工人,我並不是奴隸)的襟章不合適,要求脫下才能放行,長毛不從,堅稱如要除下便寧願不過關,關員見長毛態度堅決,最終讓步,指長毛有誠意回中國內地監察東江水,才將其放行。長毛相信對方有請示上級後才放行。

過關後,長毛(梁國雄)獲親中議員拍肩恭喜。不過,有隨行採訪港媒在下午點過透露,港媒無線電視的記者被抓,並在派出所接受盤問,有港媒趁機逃走,信息並未透露派出所的名字。

長毛在社民連傳媒平臺留言,呼籲中共國安和公安勿需緊張,也無必要為難香港的傳媒。指香港的傳媒都是公事訪問,是公開公正的活動,香港的傳媒採訪只是在盡他們的責任。他又指,事件顯示在無人權的情況下,不可能有新聞自由:「沒有人權,哪有新聞,是不是,大家應該看得好清楚,在無人權的情況下,是沒有新聞自由。」

隨團考察的還有發展局局長馬紹祥、水務署署長林天星,及其他18名立法會議員。他們經落馬洲特別通道過關,全部順利過境。考察行程包括到廣東河源一帶,考察東江流域水量水質監控中心及沙灣河流域工程等。瞭解輸港東江水系統的運作、保護及監控輸港東江水水質的設施及措施。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曾因穿著「平反六四」的T恤,多年來被中共當局拒絕入境,包括2008年為汶川大地震擬到內地考察時,當時已讓有關人員檢查他的行李,但仍因他問及豆腐渣工程而被拒入境;2014年4月,他隨同立法會訪問團到上海,和主理政改的中央官員會面,當時帶同印有」人民不會忘記」字眼的衣服和單張,被拒入境。同年8月,他穿上「毋忘六四」的上衣,打算到深圳出席政改座談會,過關時也被拒入境。他上週成功獲中旅社批出一次性回鄉證,方能隨考察團入境中國內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