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最愛的老乾媽 德國送檢結果竟是這樣!

發表:2017-04-15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5日訊】老乾媽是不少海外華人至愛的調味品,拌菜、拌麵、干吃都可以,讓很多吃怕漢堡包、披薩的華人的「中國胃」有了不少安慰。不過,它的安全性和質量到底如何呢?

《德國生活報》報導,中國優恪測評網選擇了老乾媽、老乾爹、海天等幾個品牌共十款最受華人喜愛的油辣椒產品,送檢德國著名第三方消費品檢測機構Öko-Test,進行最權威的評測

然而,結果顯示,這些產品評分都相當差,只拿到了D-(警示)的評測等級。而最高評級為卓越A+,(代表產品沒有或只有輕微缺陷)。

這幾款產品的主要扣分點為油辣椒中含有的礦物油、多環芳烴化合物、增塑劑及增味劑等成分。

礦物油

本次測評中,所有產品中均檢測出了了礦物油成分——礦物油飽和烴(MOSH)。除了海天私房豆豉礦物油含量大幅超標外,其餘九款產品都是超大幅超標。

歐盟食品安全局(EFSA)2013年的評估報告顯示,某些礦物油飽和烴能在動物體內積聚,並在肝臟、脾臟及淋巴結等器官中產生微肉芽腫。

目前,歐盟尚未對此類成分提出限值。但是,德國聯邦風險評估研究所(BfR)建議,從包裝遷移到食品中MOSH遷移量應該控制在4毫克/千克以內。2014年,德國聯邦食品及農業部在一份德國日用品法的修訂草案中則建議,MOSH遷移量不應超過2毫克/千克。

然而,無論以何種標準,這幾款油辣椒的礦物油含量都遠遠超出了這些要求。

多環芳烴化合物

德國實驗室在所有產品中,均檢測出了多環芳烴化合物(PAHs),其中一些物質可致癌,如苯並芘。

根據歐盟條例Regulation No 1881/2006以及No 835/2011,在可直接食用的油脂中,包括苯並芘在內的幾種食品中,典型的多環芳烴污染物含量限值為2微克/千克,而4種多環芳烴污染物總量不應超過10微克/千克。

以上述歐盟限值作為測評標準,海天私房豆豉醬(香辣)豆豉油辣椒1款產品中,因其僅含有痕量範圍的多環芳烴化合物而未被降級,而老乾爹風味豆豉油辣椒和老乾爹辣三丁油辣椒2款產品,因多環芳烴化合物含量偏高(超過歐盟限值的50%),被降2級;翠宏、好人家、老乾媽以及友加7款產品則因多環芳烴化合物含量大幅偏高降4級(超過歐盟限值)。

增塑劑

增塑劑又稱塑化劑,添加到塑料聚合物中可增加塑料的可塑性。某些成分在動物實驗中會顯示出生殖毒性。

本次測評中,好人家、翠宏、老乾媽、友加等8款產品增塑劑含量高於歐盟標準值。

增味劑(此處涉及穀氨酸鈉/味精)

味精的主要成分為穀氨酸鈉,穀氨酸鈉可以提鮮,以達到天然原料無法企及的口味。美國實驗生物學聯合會(FASEB)的報告顯示,對於極少數敏感人群來說,如果臨床上直接攝入3克或以上的穀氨酸鈉,可引發頭痛、頸部僵硬、乏力等症狀。

除翠宏香辣紅油和好人家紅油辣椒麻辣味2款產品外,其他所有產品均因含增味劑——穀氨酸鈉或味精而被降級。

其他成分

所有產品均未檢出可致敏的防腐劑成分苯甲酸、可致癌的赭曲霉毒素A、可致癌的著色劑成分蘇丹紅以及農藥殘留;另外所有產品僅在痕量範圍內檢出有毒重金屬鎘,沒有產品因此而被降級。

看完以上的報告,你還敢吃老乾媽嗎?

(附:德國檢測報告鏈接:https://www.test.de/Rueckstaende-in-Wuerzsossen-Scharf-und-gefaehrlich-1548786-0/

https://www.test.de/Rueckstaende-in-Wuerzsossen-Scharf-und-gefaehrlich-1548786-1548501/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