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最爱的老干妈 德国送检结果竟是这样!

发表:2017-04-15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5日讯】老干妈是不少海外华人至爱的调味品,拌菜、拌面、干吃都可以,让很多吃怕汉堡包、披萨的华人的“中国胃”有了不少安慰。不过,它的安全性和质量到底如何呢?

《德国生活报》报道,中国优恪测评网选择了老干妈、老干爹、海天等几个品牌共十款最受华人喜爱的油辣椒产品,送检德国著名第三方消费品检测机构Öko-Test,进行最权威的评测

然而,结果显示,这些产品评分都相当差,只拿到了D-(警示)的评测等级。而最高评级为卓越A+,(代表产品没有或只有轻微缺陷)。

这几款产品的主要扣分点为油辣椒中含有的矿物油、多环芳烃化合物、增塑剂及增味剂等成分。

矿物油

本次测评中,所有产品中均检测出了了矿物油成分——矿物油饱和烃(MOSH)。除了海天私房豆豉矿物油含量大幅超标外,其余九款产品都是超大幅超标。

欧盟食品安全局(EFSA)2013年的评估报告显示,某些矿物油饱和烃能在动物体内积聚,并在肝脏、脾脏及淋巴结等器官中产生微肉芽肿。

目前,欧盟尚未对此类成分提出限值。但是,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BfR)建议,从包装迁移到食品中MOSH迁移量应该控制在4毫克/千克以内。2014年,德国联邦食品及农业部在一份德国日用品法的修订草案中则建议,MOSH迁移量不应超过2毫克/千克。

然而,无论以何种标准,这几款油辣椒的矿物油含量都远远超出了这些要求。

多环芳烃化合物

德国实验室在所有产品中,均检测出了多环芳烃化合物(PAHs),其中一些物质可致癌,如苯并芘。

根据欧盟条例Regulation No 1881/2006以及No 835/2011,在可直接食用的油脂中,包括苯并芘在内的几种食品中,典型的多环芳烃污染物含量限值为2微克/千克,而4种多环芳烃污染物总量不应超过10微克/千克。

以上述欧盟限值作为测评标准,海天私房豆豉酱(香辣)豆豉油辣椒1款产品中,因其仅含有痕量范围的多环芳烃化合物而未被降级,而老干爹风味豆豉油辣椒和老干爹辣三丁油辣椒2款产品,因多环芳烃化合物含量偏高(超过欧盟限值的50%),被降2级;翠宏、好人家、老干妈以及友加7款产品则因多环芳烃化合物含量大幅偏高降4级(超过欧盟限值)。

增塑剂

增塑剂又称塑化剂,添加到塑料聚合物中可增加塑料的可塑性。某些成分在动物实验中会显示出生殖毒性。

本次测评中,好人家、翠宏、老干妈、友加等8款产品增塑剂含量高于欧盟标准值。

增味剂(此处涉及谷氨酸钠/味精)

味精的主要成分为谷氨酸钠,谷氨酸钠可以提鲜,以达到天然原料无法企及的口味。美国实验生物学联合会(FASEB)的报告显示,对于极少数敏感人群来说,如果临床上直接摄入3克或以上的谷氨酸钠,可引发头痛、颈部僵硬、乏力等症状。

除翠宏香辣红油和好人家红油辣椒麻辣味2款产品外,其他所有产品均因含增味剂——谷氨酸钠或味精而被降级。

其他成分

所有产品均未检出可致敏的防腐剂成分苯甲酸、可致癌的赭曲霉毒素A、可致癌的着色剂成分苏丹红以及农药残留;另外所有产品仅在痕量范围内检出有毒重金属镉,没有产品因此而被降级。

看完以上的报告,你还敢吃老干妈吗?

(附:德国检测报告链接:https://www.test.de/Rueckstaende-in-Wuerzsossen-Scharf-und-gefaehrlich-1548786-0/

https://www.test.de/Rueckstaende-in-Wuerzsossen-Scharf-und-gefaehrlich-1548786-1548501/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