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藏着多少生命秘密 99.999%你不知道(图)

发表:2016-05-05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黄石公园的“大棱镜温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就是微生物滋生的温床。(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05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地球独特的大气、水文以及陆地环境造就了丰富多样的生物世界。一项最综合全面的地球物种评测报告显示,地球上可能存在着1万亿种不同物种。这至少是之前评估数据的10万倍,意味着地球上99.999%的物种未发现。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正当人类认为对我们地球家园了解一二的时候,地球母亲却提醒我们,人类对地球表面的了解仅限于皮毛。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我们这颗宏伟的蓝色星球藏匿著1万亿个物种,这真是着实令人兴奋。按现在地球人口数量来看,相当于地球上活着的每一个人就拥有大约135种物种。

如果调查结果属实,意味着人类对地球上高达99.999%的物种一无所知。

微生物多样性远大于科学想象

美国“印第安那大学伯明顿分校”(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的生物学副教授杰伊•列侬(Jay T. Lennon)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出现的微生物多样性远大于我们的想象。”

列侬和他的同事肯•洛肯(Ken Locey)为这项研究梳理了众多政府、学术界和科普资源的数据库,并在本周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发表了这个研究结果。他们收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5000个地点、超过560万个物种的名单,从最大的哺乳动物到最小的单细胞微生物。基于比例定律可推测全球物种数量达到1万亿种。

根据这项研究,由于“生物多样性理论的测试很少包括微生物(microbial)和宏生物(macrobial)的数据集,”因此,对生物多样性的理解通常仅限于更多“显眼的植物和动物物种”。

但是通过研究微生物的数据,该小组能够发现微生物寄居体是如何的稀有或常见。然后,他们可以使用科学界通用的工具“标度律”来预测多样性生物规模扩大的性状,最终估计出在整个地球上到底存在着多少物种。

生物学的巨大挑战之一

列侬说,这个任务是“生物学的巨大挑战之一”。

为了合理观察整个团队的调查结果,一项2011年的研究预测,在全球范围内有870万种真核细胞形成的生物(即“真核生物”(eukaryotic species),由一个复杂细胞或细胞群构成的生命组织),包括动物、植物和真菌。而“地球微生物群系项目”(Earth Microbiome Project)只编写了低于1000万种微生物生命的项目。

这就是说,我们仍然有很长的、寻找1万亿种物种的道路要走。据作者称,虽然确定地球上的每个微生物物种将是一个“几乎难以想象的巨大挑战”,但为了了解生命的缘故,人类必须从某个地方开始这个工作。

洛肯告诉科学网站“IFL Science”说:“就像绘制银河系和其它星系的天文地图有助于我们了解人类在宇宙中的发展历史一样,了解微生物生命巨大的多样性有助于我们了解地球上的生命,并感谢我们所在的地方,”

亲爱的地球母亲总是在自己的袖子里面藏着更多的秘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