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密談棄核?朝提3條件、北京限3個月(圖)

發表:2017-04-17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朝密談棄核?朝提3條件、北京限3個月
圖右側顯示的朝鮮豐溪裡核試驗場,距中朝邊境只有100公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6日訊】於15日,朝鮮在平壤舉行大規模閱兵,且首次展示潛射彈道飛彈及可能是新型洲際彈道飛彈;而部署在朝鮮半島海域的美國海軍,也持續精實操演,因此情勢異常緊張。有媒體透露,當中國對朝鮮施壓的同時,已和金正恩開始進行秘密談判。朝鮮則提出3個條件來換取銷毀核武,但中方給出的棄核時限為3個月。

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不斷強化對於解決朝鮮核武器的決心。而中國亦對朝鮮展現出空前強硬,甚至以切斷原油供給來威脅金正恩要放棄第六次核試驗。不過,中朝政權如千絲萬縷般的聯繫著,北京對於解決朝核問題到底決心有多大?另一方面美軍軍事打擊朝鮮會持何種態度,一直令外界多方猜測。

於4月14日,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梁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近日外界有傳出,中囯、美國與俄羅斯等三國,已就朝鮮問題找到了共識,即是朝鮮半島必須要無核化。在美國這方面,已放棄外交途徑來解決朝鮮,但目前北京仍試圖尋求外交途徑化解危機。

梁國梁稱,外傳朝鮮提出了3方面要求,1.經濟利益、2.安全保障、3.以3年時間銷毀核武

不過,北京卻要求朝鮮要以3個月的時間銷毀核武,同時朝鮮要在2、3個星期內作出承諾。

梁國梁說,以上傳言的確切性非常高。他猜測,中囯與朝鮮的外交談判,其成功率是50%,如朝鮮最後拒絕了,則中國可能就會放棄外交斡旋。

此消息的真實性暫時尚無法判斷。但外界認為,在美軍大兵壓境情況下,中朝之間應該已經有了秘密接觸。

在13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向媒體說,武力是無法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各方仍有機會回到談判桌上。且警告稱,無論是誰挑起局勢,皆必須承擔歷史責任。

雖然朝鮮威脅隨時會啟動第六次核試驗,而美軍也向ISIS投下超重型「炸彈之母」,有警示朝方挑釁的意味,因此戰事可能一觸即發。

但近日朝鮮屢屢出現反常動作,似乎顯示出或將重啟外交談判的跡象。如於4月8日,朝鮮官媒公布外務相李勇浩致東盟的「求助信」,希望東盟能夠就朝鮮半島局勢「給出公正評價」;另於4月11日,朝鮮在第十三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上,重啟了擱置有19年之久的外交委員會和組織架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