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密谈弃核?朝提3条件、北京限3个月(图)

发表:2017-04-17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朝密谈弃核?朝提3条件、北京限3个月
图右侧显示的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距中朝边境只有100公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6日讯】于15日,朝鲜在平壤举行大规模阅兵,且首次展示潜射弹道飞弹及可能是新型洲际弹道飞弹;而部署在朝鲜半岛海域的美国海军,也持续精实操演,因此情势异常紧张。有媒体透露,当中国对朝鲜施压的同时,已和金正恩开始进行秘密谈判。朝鲜则提出3个条件来换取销毁核武,但中方给出的弃核时限为3个月。

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不断强化对于解决朝鲜核武器的决心。而中国亦对朝鲜展现出空前强硬,甚至以切断原油供给来威胁金正恩要放弃第六次核试验。不过,中朝政权如千丝万缕般的联系着,北京对于解决朝核问题到底决心有多大?另一方面美军军事打击朝鲜会持何种态度,一直令外界多方猜测。

于4月14日,香港军事评论员梁国梁在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表示,近日外界有传出,中囯、美国与俄罗斯等三国,已就朝鲜问题找到了共识,即是朝鲜半岛必须要无核化。在美国这方面,已放弃外交途径来解决朝鲜,但目前北京仍试图寻求外交途径化解危机。

梁国梁称,外传朝鲜提出了3方面要求,1.经济利益、2.安全保障、3.以3年时间销毁核武

不过,北京却要求朝鲜要以3个月的时间销毁核武,同时朝鲜要在2、3个星期内作出承诺。

梁国梁说,以上传言的确切性非常高。他猜测,中囯与朝鲜的外交谈判,其成功率是50%,如朝鲜最后拒绝了,则中国可能就会放弃外交斡旋。

此消息的真实性暂时尚无法判断。但外界认为,在美军大兵压境情况下,中朝之间应该已经有了秘密接触。

在13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向媒体说,武力是无法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各方仍有机会回到谈判桌上。且警告称,无论是谁挑起局势,皆必须承担历史责任。

虽然朝鲜威胁随时会启动第六次核试验,而美军也向ISIS投下超重型“炸弹之母”,有警示朝方挑衅的意味,因此战事可能一触即发。

但近日朝鲜屡屡出现反常动作,似乎显示出或将重启外交谈判的迹象。如于4月8日,朝鲜官媒公布外务相李勇浩致东盟的“求助信”,希望东盟能够就朝鲜半岛局势“给出公正评价”;另于4月11日,朝鲜在第十三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上,重启了搁置有19年之久的外交委员会和组织架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