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概念股集體復牌 八成股票跌停

發表:2017-04-17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7日訊】今年4月1日雄安新區成立以來,中國證券市場表現最為搶眼的品種,莫過於雄安概念股。在此期間,雄安概念股基本上演了集體大漲的走勢,而部分股票的累計漲幅更是驚人。受此影響,部分雄安概念股也不得不宣布停牌自查,而在概念股停牌自查之際,雄安概念股也開始出現了明顯的分化,給後續概念股的復牌走勢帶來了一定的不確定性。

實際上,在雄安概念股接連上漲的過程中,板塊內部的分化加劇,也成為了真實的寫照。於是,對於撬動起市場賺錢效應的雄安概念股,一旦陷入集體熄火的走勢,或停牌自查的概念股開始出現補跌的風險,那麼對市場的做多人氣會構成一定程度上的衝擊影響。

4月17日,雄安新區概念股的20只股票早盤即現走勢分化,僅寥寥幾隻漲停,隨後開板下殺,臨近尾盤包括金隅股份在內數隻雄安概念股強勢拉升。截止收盤,唐山港等16股跌停,金隅股份等4股漲停。

市場人士表示,需要注意的是,雄安新區是2017年市場內最確定的主題投資機會之一,隨著主題第一輪行情接近尾聲,在經過震盪整固後,在短期內投資者應適當迴避「澄清雄安業務」的相關個股。

由此可見,隨著雄安概念股的先後復牌,實際上也給市場帶來了一定的不確定性。然而,對於前期頗具吸金效應的雄安概念股,復牌後上演大幅補跌的走勢,也將會影響到未來A股市場的表現。

雄安概念存在熄火的預期,這是當下市場的一個不利因素。與此同時,高送轉的受挫以及次新股的受壓,同樣給市場的做多人氣帶來或多或少的影響。

其中,以高送轉為例,高送轉幾乎是每年市場必炒的熱門概念題材。但,隨著「10轉20」、「10轉30」等方案的頻繁出現,卻引起了監管的重視。

另外,次新股的持續活躍,這成為了A股市場的局部性賺錢效應,而市場中大量的資金,也基本上聚集於此。不過,在新股大幅上漲的背後,實際上卻嚴重透支掉新股未來的盈利預期,大股東與高管獲利,卻讓中小投資者高位接了盤。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